步入中年後. 我的家庭醫生以中醫為主

米達自從搬來南部感冒看了幾次西醫,吃藥整個人虛弱及心臟無力後, 開始感冒及有什麼狀況都去看中醫

開始要改中醫當平常治療的醫生時,也上網看了很多資料, 因為一直認為中醫是調理的醫學,應該像發燒類

的急症無法治療, 可是我就是無法再吃西藥的感冒藥,這可怎麼才好,  年紀大對西藥越來越負擔不了

所以上網找資料時找到了一位大陸醫生在美國他曾回答網友的就是"中醫師若連感冒也治不好,那就不叫中

醫師了", 這句話讓我重燃希望, 所以在之後我感冒就先去附近一家中醫看, 可是吃一包. 兩包,怎麼症狀都

無法改善. 後來還是去看西醫結束, 大概感冒2次不死心再給這位中醫機會還是最後看西醫收場. 

 

直到有一次女兒頭痛發燒, 那時不知是否是星期日,到市場看到一家中醫,就帶她去看, 吃了藥就慢慢好了

那時也沒去特別注意, 人都是親身體驗才會印象深刻, 後來我有一次感冒也是去給他看, ㄟ, 有效,

這時我想網路上的醫生說的沒錯, 中醫是可以治感冒的. 

 

接著國小兒子感冒也帶去看, 當然小孩的狀況很多, 但是比較不一樣的是雖人發燒沒有立刻像西藥的退燒藥

一吃就退, 但卻是慢慢降, 人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當然大人會很緊張, 要注意若燒不降反高就不對了. 

有一次半夜燒到40度, 我還是送急診, 畢竟狀況不能一概而論. 後來漸漸跟中醫師比較熟, 就問他

服藥的方法, 他說一般是三餐睡前吃藥, 但若遇到狀況很糟, 可每2小時或3小時吃一包. 

他說曾經他有一次感染一個很嚴重的感冒, 一天下來吃了十幾包的藥哩!, 所以後來我就了解其實中藥

是以"解"來治, 現在的病毒太強, 所以在藥量不加的狀況下, 服藥時間的密集就是另一方法. 

當然多喝開水是一定要的. 

 

還有一點就是,感冒吃西藥整個人想睡, 而且嘴巴就是一種說不出來,不會想喝水.

但吃中藥自然而然就是會想喝水, 所以不用提醒多喝水, 自然就想喝, 而且願意多喝哩!

 

有一次在公司被一個客戶氣到胃痛. 下午就趕緊去找中醫師. 很好笑, 我跟中醫師說, 我小孩還小不能死

請他要救我. 我肚子很痛. 當場開藥就吃一包. 回來再吃一包, 就好了.

還有一次我牙齒痛. 看牙醫後. 消炎藥吃了. 隔一段時間又牙齒痛.再看醫生, 這次感覺消炎藥沒用

又去找中醫師. 他開了藥給我吃了就好了. 很好笑吧. 我有什麼狀況就是去找中醫師, 沒有啦!. 當時我的

直覺是可能是火氣太大造成的. 果然我想的沒錯. 對症下藥就解!. 感謝主!

 

其實一直覺得.中醫有它值得傳揚的地方, 只是台灣好像漠視, 我覺得有機會應該也要有點中醫醫藥常識

這樣家裡準備一些常會發生的中藥, 半夜就不用都趕去急診了, 最近一個同事大哥有在學中醫. 不是考證

照那種. 他學中醫是要自己調理. 昨天跟他聊.他說.家裡都會準備一些感冒會用到的藥粉. 胃痛. 肚子痛

等等的. 好幾次家人半夜需要, 剛好也都幫忙的上. 真好, 說得我好想跟著去學, 因為我這身體也是

狀況一堆. 但是想到是晚上.開車要40分鐘, 又覺得有點遲疑了!

 

主阿!. 我可以去學嗎? 因為我真的好想了解這方面. 因為我的狀況very very 多哩!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點此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