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兒子認識很多學校及附近的小孩子. 其中有一位小孩提到有一位老師在

教論語四書五經, 不用收錢, 心想怎麼這麼好康的事情, 所以今天就帶小孩子去看看

 

這位老師真是熱情, 一看到我就說我面相好. 這是今天聽到真好的讚美, 

但高興只有一下下,  是我含蓄嗎? No No No. 因為我已不年輕了, 所以我比

較偏向於是她客氣了. 哈哈哈

 

兒子和她朋友上樓去讀經了, 老師就拉著我閒聊了起來, 哇!. 這位老師真的是滿腹經綸

, 口才很好, 説到現在的教育.補習文化等, 我也同意. 説到現在的教育都太表象. 

我也同意. 但後來講到她現在追求的"道", 說實在我只能說跟一個

宗教狂熱者講話(應該是聽她說話), 是沒有機會回話的, 因為她可以講好多好多她

的分享,感應.但說實在的,我現在真的沒有感覺, 甚至覺得有點累, 當然不是說聽她

說很累, 而是說我覺得她追求的"道"很累. 

我有表明我信基督. 但她也說了有關耶穌跟他們的相關. 其實真的不用反辯. 為什麼

呢. 因為看得出來她和我的個性都是屬於非常主觀的人. 但出發點她是好的. 這樣

又有何好爭論的. 就這樣聽了15分鐘左右就先回家了.

 

在回家路上我想起我過去的經歷. 道教.密宗....等等, 一切的一切都所求於人. 

要不就是因果論. 說實在我最不能接受因果論. 為何, 因為過去我也遭遇一些人生

的無助與困難, 但過去的接觸, 總總說是因為前世如何如何. 要接受. 當時雖難受

卻也接受. 做很多的追求與法事. 人與人的接觸, 常常感受到的是

"個人作業, 個人擔", 那是一種大家似乎暗示著你, 那是你前輩子造成的.

說實在. 從勉強接受這論點.到後來我就越發不能接受這論點. 為何呢?

因為我如何得知我上輩子如何? 我只知道這輩子我沒害過人. 

所以當這位老師說我面相好時. 我笑笑. 是這樣嗎? 過去的經歷告訴我可不是這樣的.

 

但感謝主,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從與基督徒辯論到現在覺得走在基督的世界裡

真是平安. 同樣的遭遇災難. 基督徒說: "因為神知道你承受的了" 又說

"神是信實的, 必不叫你們受試探超過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會為你們開一條

出路叫你們能忍受的住", 哇. 多有力量. 是一種慈愛與關懷. 這就是我為何折服在

上帝的面前. , 因為以前遇到事情是慌亂, 人云亦云, 求神問卜也不知何去何從. 

但現在在上帝的陪伴下, 我知道. 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有上帝的旨意. 要把一切

交托給主.不要憂慮, 這樣真的很讓人安心, 因為我們並不孤單, 且不要透過人來

間接解決問題, 我們可以直接透過禱告, 直接與上帝接觸, 跟上帝連線, 直接吐

露心聲. 

 

後來接小孩回來, 在車上問兒子在上些什麼, 他說就唸幾首詩, 問他是否很無聊

(其實我不想再讓他去第二次了). 他說對阿. 我就說那下次就不要去了, 後來

兒子還說上去二樓就看到一尊怪怪佛像. 還要三扣頭. 天阿. 今天真是走錯地方

了. 我就跟兒子講, 那就更不要去了, 還是基督教比較好, 不用那麼麻煩. 

 

整個回想起來, 就覺得整個不妥, 該說是我的問題沒問清楚就讓兒子去嗎?

Well, 因為兒子的同學說那邊很好學論語會長智慧, 所以我想就去學古代文學

也不錯. 但看來整個想錯. 應該是這裡是藉由教小孩的方式來宣揚他們的"道"

唉, 我能說什麼嗎?.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上帝或許也是藉由這件事讓我延伸了一些

想法... 嗯我會持續思考的. 

 

凡事正面看待. 任何的遭遇都是為了讓我們體會些什麼. 就讓上帝引導吧!

 

 

 

 

 

 

 

 

 

 

2 3  4 

 

 

 

 5    7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