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2015.01.07  再增2015.03.16

 

2015.03.16

1  

1. 常用-->字幕時間 要和 編輯(圖片)時間設一樣

2. 動畫那邊可設變化(右邊遠近)

3. 字幕若一樣的可copy. 然後看字幕的時間再去編輯(圖片)設同樣時間, 要點到字幕若點到音檔(圖片)

聲音就亂(因為COPY到聲音. 要注意)

此次成品. 聖歌隊的MP3 + 牧師娘的圖片. 花了約3小時搞定. 

萬物充滿 祢的恩典

 

 

 

 

 

 

 

感謝上帝, 我竟然學會編輯影片耶!!! 2015.01.07

如何將影片po上youtube, 如何將聲音檔配上圖片做成影片po上youtube,

如何將已在youtube上的影片加上字幕再加上背景音樂

 

接觸影音是從去年參加教會敬拜讚美團開始, 因為要練歌所以要上youtube看,

常常看到別間教會有影片. 有字幕, 就想怎麼這麼厲害,這應該很難吧. 但還是

有個衝動. 想試試. 如果以我現有的裝備我能做到什麼程度?

 

嗯. 米達有什麼裝備?

裝備 : 紅米機手機一台.

功能: 可撥接電話, 可上有提供wifi 的網路.  拍照. 錄影(好像幾分鐘而已)嗯. 錄影

的時間太短. 所以上班時就請問公司的資訊大哥, 大哥說可以擴充記憶體. 嗯就去

揪感心的全國電子買了,大概花了700大洋左右, 好像是擴充到32G若沒記錯的話,

當然也請店員帥哥幫我裝好, 因為手機晶片我不會裝都是請別人幫忙的,就這樣開

始我~~~紅米機的影音實驗旅程~~~

 

我分幾個部份來談:

(一)米達的影片進化史(成果影片)

(二)米達如何上傳youtube

(三)米達如何將youtube的影片加上字幕及背景音樂

(四)米達如何剪接音訊檔

(五)米達如何使用Movie Maker結合圖片和音訊做影片 

   

 

(一)米達的影片進化史(成果影片)

(1) 單純將手機影片上傳youtube (無後製)

 

 

(2) 將上傳的影片用youtube提供的字幕功能打上文字

(youtube提供的字幕功能有些缺陷, 就是手機版的好像看不到, 還有就是字幕有時

看得到,有時看不到,看網路上說還要點cc功能, 好複雜,希望youtube會改進)

  

 

(3)用youtube提供的字幕功能打上文字 + youtube提供的背景音樂

(youtube提供的字幕功能有些缺陷, 就是手機版的好像看不到, 還有就是字幕有時

看得到,有時看不到,看網路上說還要點cc功能, 好複雜,希望youtube會改進)

 

 

(4) 將純錄音檔用Movie Maker 加上10幾張圖檔製成影片po上youtube

 

 

去年開始上帝幫我開智慧, 以前包肉粽我就是不會包,覺得很難. 可是去年中秋節

我突然覺得我應該學得會, 所以打給北部娘親說我要回去渡假, 要跟她一起包肉粽

. 結果我包得不錯耶, 今年每次用手機拍影片, 我就想說如何再改進. 先是學會po上

youtube, 再來因為手機聲音收音很差, 就想到可否貼字幕, 然後就在youtube亂試

, 結果成功了耶. 後來拍貓咪影片, 發現完全沒聲音好單調. 所以又在youtube找,

結果youtube可提供背景音樂耶. 再來因為想說今年當敬拜團組長. 要再多找一些

主領人才出來大家交流, 就想到要錄下一些實況,這樣大家就可互相學習, 但是沒有

攝影人才, 因為我是敬拜當事人, 所以我就用我的萬能紅米機把實況錄下來, 回來

看到痞客幫可嵌入語音檔超興奮的, 但昨日用我的手機看的時候卻不能跑, 所以

就想看可不可以po上youtube, 結果youtube不接受純音檔. 只好再往

Movie Maker去看有無其它辦法, 我知道圖片可加音訊. 但我的錄音檔不只敬拜團

的還有錄到別的將近一小時耶, 怎麼辦. 後來又上網查一下音檔如何剪接, 很勇敢的

下載了免費軟體,結果感謝主, 就將音訊剪接了我要的那段. 然後又回到Movie

Maker, 可是怎麼分段呢? 如何將圖檔和音訊接軌的天衣無縫呢? 剛開始我以為要一

直複製圖片到某段結束,但發現沒辦法剛剛好, 後來又看到時間長度, 對了, 每個圖

片可設定停留多久,哇, 太棒了. 所以終究搞定了, 也就想想來做個記錄, 免得未來又

忘了. 學到這裡我就好興奮, 因為本來覺得不可能的事竟然無師自通,不到半年我就

會了耶. 所以感謝上帝賜我智慧開我眼! 好了,  說太多了,

對了, 我突然想到如何結合音訊+圖片,然後中間還要穿插影片 +圖片展現時同時視

窗展現影片, 嗯, 你知道嗎? 或許上帝要你跟我說喔, 若你會的話要教我喔,先謝啦~

 

 

 

(二)米達如何上傳youtube

1. 首先必須要有youtube的帳號, 上youtube申請一個帳號

 555   

 

 2. 有了帳號後就登入然後點 "上傳", 選擇你的檔案上傳就好啦. "江湖一點訣

講破不值三個錢"(台語)

1      

 

 

 

   

 

(三)米達如何將youtube的影片加上字幕及背景音樂

 1.打字幕: 

點影片下方cc-->新增字幕-->中文-->打上你要的字幕-->在影片下方 

可以點框作拉縮的時間 

1    

2.放背景音樂:

點音訊-->選喜歡的音樂-->就完成了很簡單 

1  

 

(四)米達如何剪接音訊檔 

我上網找到了剪接音訊檔mp3DirectCut Mp3剪接. 就給它勇敢的download下來

了, 我也不知可不可以,但還蠻好用的! 我是用 MEGA

1

 下載完後. 就可用了, 我只用三個功能, 其他我沒研究

一下子就搞定. (1.播放 2.設起點 3.設終點)

1   

 

(五)米達如何使用Movie Maker結合圖片和音訊做影片

1.我忘了Movie Maker是下載還是電腦本身有的功能. 要不先用搜尋自己電腦看看

  若無就下載吧!

2.把整個影片要用到的圖片按順序上傳MovieMaker->然後把"音檔"抓進來(同上)

3.點   編輯 --> 播放 --> 然後調整時間到你需要的地方

1    

 

 

哇~~不簡單你把整篇文章看完了, 相信你會做了喔, 有沒有很棒. 我可是跟著上帝

摸索很才會的喔, 過程中可是驚訝連連哩! 你會看到這篇, 表示上帝眷顧你, 不用

謝謝我. 就謝謝上帝吧.!

 

若你很好奇如何遇見上帝. 或許你可看以下一些文章. 想當年我也拒絕上帝很多

次. 但終究還是來到上帝身邊了. 這就是一句我去年聽到一位教會阿嬤對我說的

”不是你找上帝, 而是上帝找你的"

 

111  

 

    

 

 

第一天轉移  

箴13:22 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 , 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  

第二天 神掌權  

路1:52-53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第三天應許之地  

創13:17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第四天 耕種  

創26:12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第五天 雅各的轉移  

創31:8 他若說:有點的歸你作工價,羊群所生的都有點;  

他若說:有紋的歸你作工價,羊群所生的都有紋。 

第六天約瑟的轉移  

創41:39-40法老對約瑟說: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  

有聰明有智慧。你可以掌管我的家;我的民都必聽從你的話  

第七天 出埃及  

出3:21 我必叫你們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你們去的時候就不至於空手而去。  

第八天 獻初熟的果子  

書6:19惟有金子、銀子,和銅鐵的器皿都要歸耶和華為聖,必入耶和華的庫中 

第九天 從失敗再起  

書8:1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你起來,率領一切兵丁上艾 

城去,我已經把艾城的王和他的民、他的城,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裡。 

第十天 日頭停留, 月亮止住  

書10:12-13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啊,你要停在  

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日頭在天當中  

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第十一天 被擄的被救回  

撒上30:8 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  

耶和華說: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  

第十二天 為奉獻感恩  

代上29:14我算什麼,我的民算什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  

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  

第十三天 求判斷的智慧  

王上3:9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  

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第十四天 為朋友代求  

伯42:10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  

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  

第十五天 神是我的產業  

詩篇16:5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第十六天 神執掌全地  

詩篇72:8他要執掌權柄,從這海直到那海,從大河直到地極  

第十七天 神執掌  

詩篇110:3當你掌權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甘心犧牲自己;  

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  

第十八天 願你的國降臨  

太6: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第十九天 為在位者懇求  

提前2:1-2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  

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第二十天 兒子恩寵  

羅8:15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  

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第二十一天 信心的恩寵  

來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  

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第二十二天 誠實的恩寵  

箴28:20誠實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  

第二十三天 神的愛  

申7:13他必愛你,賜福與你,使你人數增多,也必在他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給你的地上  

賜福與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並你的五穀、新酒,和油,以及牛犢、羊羔。 

第二十四天 十一的祝福 

瑪3:10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 

,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第二十五天 豐滿的恩寵  

約1:16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第二十六天 創造的恩寵  

創1:1起初神創造天地。  

第二十七天 團隊的祝福  

詩133:3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 

就是永遠的生命  

第二十八天 凡事興盛  

約參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第二十九天 多行善事  

林後9:8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 

能多行各樣善事。 

第三十天 求收割的工人  

路10:2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 

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第三十一天 天使的服事  

來1:14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 

為經濟得祝福 作者:葉聖通牧師  禱告by 米達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或許你對下列文章有興趣:

 

 股市大觀園: 股票買賣,零股,興櫃,融資券問題,常見問題點此進入一探究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