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因為他有錢尊重他, 還是他有料尊重他

其實我是一個蠻白目的人, 記得我的主管跟我說過. 我就是不會做人. 

那時我不太懂. 但後來我明白為何他那麼討厭我, 因為我不會像別人那樣做人. 

送禮文化在中國一直都存在. 有時因為感謝, 因為節慶. 因為有求都可能要送禮

尤其到現在職場上為了升遷, 為了讓職場上不會被盯上. 討好主管.送上一份禮

可以獲得別人沒有的資源, 相對也不會被刁難. 當然也不是我清高說只要是向

主管送禮就是狗腿. No No No. 並不是所有的主管都是吃這套的. 有的好主管是

不論你有無送禮. 他對你的看法是就能力而言, 就他的角色來看他的責任. 這種主

管我想若有機會我也會送禮. 但那是因為感謝而非有所求!

 

所以也就是說送禮應該是要出於甘願.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人人平等. 有錢人, 沒錢人

我都看一樣. 常常聽到說. ㄟ他有錢耶, 他是老闆耶, 他是留美的耶. So what!

若他有料. 人格可被欣賞, 那我尊敬他. 若他因他所擁有自視頗高. 目中無人. 欺善

惡,  那就是平行線. 因為他有錢是他的. 他老闆也是他的. 留不留美也是他的人生

既然那都是他的. 你要圖他什麼? 但如果你說他雖有錢,他是老版但卻願意分享幫助

人,真是少有,這我佩服. 他留美但卻願意將他所學的無私教給弱勢的學生. 那我也欣

賞.  因為尊敬是需要實質的理由. 而非由表樣來決定的不是嗎?

 

在南部發現一些現象就是好人好好. 而惡人就是惡給你看. 每個人的個性就是很鮮明,

不像北部人注重形象掩飾的很好. 個人過個人的, 井水不犯河水, 還有南部一個現象

就是. 看到有錢人, 或是身份較高的就好尊敬, 有種不自主的想要討好的表現出來

(或許全省各地都是如此,也不是南部才這樣吧!), 有這個必要嗎? 再者面對位居高

位者扶強不扶弱,雖不贊同勉強接受. 但若再打壓並壓搾弱者, 這似乎就有違上帝所

賜給的豐盛了! 

 

我欣賞EQ很高的人. 欣賞位居高位擁有高智慧的長者. 欣賞樂意助人而非錦上添

花 ,更欣賞雪中送炭無私心的人. 當然會欣賞就是我們有欠缺. 會欣賞也是因為

我們多有不足, 我們是人而非神.  也會不屑那些說得滿嘴仁義道德,但所行卻不及

口中所講的. 因為我們也是有眼. 有人口雖不說善. 但善行卻在舉止間. 這種可貴

讓我們心生佩服及溫暖. So, 上帝要我們學習的東西很多. 因為不屑就可警惕我們

不要成為我們不屑的人,因為欣賞也可鼓勵我們嘗試朝著這方面前進. 感謝主,

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有想法是因為有所思索. 有所思索就會有所行動!

 

有感而發. ... 突然想到碎碎念一下...............

 

 

 

   

 

111

 

* 2015股東會贈品內容.最後買進日資格---->>>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或許你對下列文章有興趣:

 

 股市大觀園: 股票買賣,零股,興櫃,融資券問題,常見問題點此進入一探究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