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前幾天公司來了個新同事, 年輕人, 很喜歡股票, 會將自己對盤勢的看法,用圖,

畫線, 且自己會做預估, 很有主見,很有想法, 也line給我看他的記錄,嗯, 真是優秀,

我就給他建議說, 你可以寫部落格阿!, 這樣一方面你可記錄,追蹤你每天的看法,

且你那些互動的網友或粉絲也可以在部落格內交流阿! 我當初剛開始時寫部落格時

有爬文看過"楚狂人", 他就是從年輕初入股市開始就自己做記錄寫部落格, 後來粉絲

越來越多, 又出書, 又架玩股網, 賺其它業外收入. No. No. No. 現在應該是以網路

為正業了吧. ,他成長快速,我也小有成長在拜訪量上. 我這部落格就是記錄我這歐巴

桑的人生所看.所想, 所學, 所會及所不會, 雖然不是以股票為主題, 但現在也是每天

有上千的拜訪量. 我分享了我的網頁給他看, 他說 "啥!. 我旁邊竟然坐著一位資深部

落客" ㄟ~~資深, 想想我從北部搬回來開始碰無名小站的部落格到搬到痞客幫部落

也有8年了吧, 真的耶, 是頗資深的, 去年一整年很忙, 當初就想說沒辦法做到一天

一篇文,但至少做到一週一篇文, 但you know. 歐巴桑 is really really busy.

if you ask me what were you busy for 我嘛 不知影.

(文法我不懂.練一下破英文)

 

對於這個部落格我有個想法, 就是這是我的人生筆記. 我個人參考記錄用. 當然若

有跟我一樣的問題或想知道的就可能搜尋到我, 這就是網路的厲害. 我這部落

雖不是像別人的網頁設計的很專業很美觀. 但我想2.8理論. 我屬於那8的大部份吧.

2的專頁度有他的群眾, 我這8的部份, 從我這知道的東西都是較簡單的,較生活的,

套句文學上的說法. 那2的是文言文,有深度的, 我這8就是白話文,普遍看得懂的

 anyway. 以後我百年之後, 或許我的孫兒, 也可上來看看阿嬷之前是個啥款的人. 

不錯吧, 原來我是在做百年事業. 嘿嘿嘿, 這就是寫部落格的好處, 自言自語,自得其

沒人吐槽. 

 

  

好了,講太多了, 回歸正題. 我這篇是要記錄米達日常生活,食衣住行常用好用備忘錄

因為有些生活上,常用的,記錄一下, 免得老了忘了!

   

(一) 家裡要常備: 檸檬. 酵素

1. 檸檬

記得N年前爬文看到一篇分享鹹檸檬對感冒的好處, 因8年前搬來南部,有次感冒吃西

藥整個心臟快停了, 很不舒服, 後來想想可能是身體狀況已無法負荷西藥, 從那次起,

我感冒就都看中醫, 也感謝主, 找到了一位適合的中醫, 看了鹹檸檬之後, 我想這個好

, 很天然. 我也醃了一罐.有次感冒用上, 效果不錯, 最近實在沒空醃, 也怕有農藥, 去

年幾次我感冒初期, 就將新鮮檸檬切半. 用湯匙把果肉汁舀出, 去除籽, 原汁整顆喝下

去, 效果不錯, 所以檸檬是我們家冰箱不缺的. 當然有人說這樣會傷胃, 所以我這方法

是真的有感冒症狀我才用.

(有興趣看這篇:-->鹹檸檬/熱檸檬皮汁蜂蜜汁/純檸檬蜂蜜汁/初感冒時(體驗篇)

2.酵素

前幾年朋友的email :十種水果酵素的見證 李鴻志牧師, 覺得不錯, 但要我diy

我沒那智慧, 後來就上網買囉!. 我是以"分解" 來看酵素, 也是用 " 分解" 來看它

的功效 記得前兩年回北部過年, 我就帶了兩瓶上北部過年, 有次晚上外甥女

(國小 四年級) 說她肚子痛睡不著, 阿嬷說她可能是不想睡,所以說肚子痛.

我就問她"妳真的肚子痛喔", 她回"對", 我就跟她說"姑姑這裏有一瓶酵素, 你肚子

痛是肚子有細菌, 我這酵素可以分解它, 消滅它,  要不要倒一點給你喝, 很好喝喔"

她說好, 後來就說不痛要去睡了, 其實那時我也覺得可能她隨便說說, 應該是想玩

不想睡吧. 但昨早,我老公哎哎叫說他胃痛, 我早上要去教會, 家裏好像也沒胃藥, 我

就跟他說, 可能你吃壞肚子, 要不我倒些酵素給你喝, 看可不可分解一下, 後來我就

去教會了, 中午回來, 問他, 他說喝完有比較好, 就又睡著了, 聽到有比較好, 我就跟

他說, 那酵素有幫你分解喔, 那再喝一些, 又給他喝,  後來沒聽他說還胃痛. 

so....我對酵素的看法就是. 讓我們用 "分解" 來看待它, 所以家裏一定要有這樣東西

(其實上次我女兒和我兒子有次肚子痛,我也是倒給他們喝, 我這位媽媽不是很勤勞, 

且這酵素是十種水果做的. 補充平常沒有喝到的水果也不錯, 當然若吃了沒效還是

要看醫生, 我對酵素的看法還是一樣. "分解", 我可不是把它當仙丹, ok )

(有興趣可看這篇: --> 水果酵素的見證-->)

 

(二) 蘋果汁清腸法: 

其實應該是 "神奇的肝膽排石法", 幾年前,因為剛搬來南部, 人生地不熟, 工作壓

力大, 老公的工作忙的很, 家裏大小事都我要做, 整個人就是要崩潰, 那時每晚只要

到9點, 我就一定要睡, 我都跟小孩講, 快去睡, 媽媽累了, 再不睡我要罵人了, 那是

種身體已無法負荷的狀況. 很容易整個沒電. 也很容易爆怒. 有次半夜突然醒來, 

睡不著, 想想我再這樣下去, 大概命會休掉, 上網爬很多文爬到有人分享肝膽排石法

我很有興趣, 因為只是蘋果汁. 很天然. (我愛好自然, 只因身子虛), 說實在的現在

回想起來, 真的是這個方法救了當時的我, 因為我用這方法之後, 晚上10點睡也不

會不舒服, 也比較不會動怒了, 後來蘋果日報爆料說, 是騙人的, 同事都勸我說,

那很危險,不要再喝了, 可是我喝有效阿, 我去年又隨便做2次,沒記錄, 因為沒照規定,

人就是這樣, 剛開始真的是身體不行很認真施行, 因為值得一試, but一旦比較好了,

就會停了, Well.畢竟那最後一天的那瓶檸檬+橄欖油. 不是那麼好喝. 

前兩天我跟我老公又提起, 這方法我覺得還是很值得再用, 因為當時的我真的是因為

這樣而改善, 你看廚房一段時間就有油垢, 很難清, 何況我是煮三餐的人, 我也要

清清我的身體阿, 檸檬我賦與它的概念就是" 清潔", 我同事用檸檬做洗潔劑超好用. 

所以檸檬給我的直覺反應就是"清潔去污", 所以再回過頭來看, 當初用這方法的最

後一天是大量檸檬+橄欖油. 是不是也是要使用檸檬的去污清潔能力, 但又怕太傷所

以用橄欖油保護,喝下去身體所經過的地方. 嗯, 我是這樣來看待(我的謬論),

關於這方法,我還是持肯定態度. 未來我一定會再清理一次五臟六腑的, 因為整個過

程就是自然. 比起這輩子喝的那麼多的塑化劑, 地溝油, 這個算起來是最天然組合了!

(有興趣看這篇: -->我的肝膽排石/清腸宿便-->)

 

(休息一下, 想到再繼續. ..)

 

 

 

   2 3  4  5 

 7  6

 

 

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