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驢駒學事奉”         張立夫牧師                         馬可福音11: 1-11

 

大家平安,

棕樹主日是耶穌受難週的開始, 現在雖還不到耶穌受難週, 但今天我要用

馬可福音11章的這段耶穌騎驢駒進耶路撒冷的經文來談事奉

小時候我在教會的圖書室看過一本書叫做小驢駒”, 其故事也是來自今天

的經節, 故事中的小驢駒歡喜被主使用, 也讓我們從中學習到如何事奉

 

前兩週的講道提到長老的事奉執事的服事事奉不是因為身份,

每一個人都可以事奉, 每一個人都可藉事奉與上帝建立美好的關係

我們由三個不同角度來看事奉:

 

  1. 1.      事奉的心:

因為愛主的心, 歡喜事奉主. 這樣的事奉是甘甜的, 切不可為出名或為官位而

事奉, 耶穌有個學生彼得”, 曾在眾人前對耶穌說, 不論路途多麼艱難都要追隨

耶穌, 甚至捨命, 但耶穌卻回答他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雞叫以先,你要三

次不認我。後來彼得也確實忘記他對耶穌的承諾真的三次不認主,

   耶穌再次復活後, 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 在問第三次時, 彼得憂愁,

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過去的經歷讓彼得

   知道愛主的重要, 後來他也確實以愛主的心來走主的道路.

   前陣子總統大選.當選的蔡英文. 因著四年前的失敗, 讓她思考反省, 而這次的

勝利, 讓她在當選總統時, 很認真的對眾人說:   “我們要謙卑,謙卑, 再謙卑”, 

同樣的,我們也必須思考, 是否有著愛主的心, 若沒有因著愛主的心,所做的事就

會因私利而有所偏差. 若是為了掌權而事奉, 為了耶穌得勝時可坐在兩側謀利的

, 都不是主所喜愛的, 耶穌說: 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

做!聖經所教導的是要我們認真事奉獲得上帝的肯

   , 而非世人的肯定

 

  1. 2.      事奉的態度:

   如何在上帝所恩賜的事奉過程中, 累積留存,有益在人,或事物上.

   而非當事奉完後, 完全不留痕跡, 人在上帝所祝福的事工上,做有累積價值,

,可留存的工, 這功在上帝那,是大的, 但若只是事奉, 事奉完並無留下任何

可留存或有價值意義的. 這樣的事奉也等於無. 上帝期盼大家是因著愛

,來事奉, 一步一步留下軌跡, 讓眾人得益, 如此也會得到上帝的祝福

 

  1. 3.      事奉的時間:

每個人都知道要事奉, 但很多人覺得時間未到, 或是只期盼有興趣的事工

再等等, 晚一點,等未來,等老一點, 等退休, 或人生有剩餘價值時, 再來奉獻給上帝

 

今天要從耶穌所騎的小驢駒上來看事奉. 耶穌在伯大尼要兩個門徒去村子

牽的驢駒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 耶穌沒有選高大的馬, 反而選小驢駒,

這件事記載在聖經裡, 經過千年,世世代代流傳. 這其中有些要點

 

第一,我們所做的事工都是上帝揀選與安排的, 耶穌選小驢駒可能是牠

走得慢感覺很溫和, 象徵著耶穌是和平的仁君, 而小驢駒雖沒有載過人的經驗,

但主仍揀選牠成為榮耀主的器皿. 其實我們不可能人人都像馬一

樣高大, 有可能也像小驢駒一樣需要牽著, 但當耶穌揀選我們時, 我們同樣

可以榮耀主, 在約翰福音15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

這段經文也寫在我的母校:台南神學院的教堂裡, 當受揀選時要像小驢駒一

樣接受,不要推辭, 我們受上帝所用不是自己獲榮耀, 而是要榮耀主

 

第二, 事奉不是如大型動物才行, 就是小如驢駒, 沒有經驗, 上帝也要使用

有人在為主事奉上常推辭說,我沒經驗,我沒能力, 或是別人比我強等等, 其實

我從最近的選舉中看到有很大的進步,  一位33歲的年輕人當選立法委員,  

在過去,並沒有如此年輕的人做過立法委員, 但當這些年輕人願意像小驢駒

一樣來為社會貢獻的時候, 社會也會同等的給予這些年輕人支持的力量.

國會成員結構上的大改變, 我們要為之祈禱. 我們也看到副總統陳建仁是

基督徒, 他因著妻子而信主. 認真的遵照聖經過生活, 也謙卑的表現在種

種處事上, 他影響了蔡英文總統, 也影響了社會

 

第三方面, 事奉上帝, 很重要的是要分別為聖, 不能隨便, 要看做神聖, 將上

帝的事工做好, 聖經提到,門徒去牽驢駒時講說主要用它, 這句主要用它

就是事奉的重要精神, 我們所做的事工, 都是榮耀上帝,高舉上帝.

所以這段聖經我有個簡單的結論就是: 謙卑事奉是事奉的重要動機, 高舉基

督是重要的目的, 剛提到蔡英文當選時對支持者說"我們要謙卑, 謙卑,

謙卑”, 很多當選者常高喊, 我們勝了,那種高興驕傲到得意忘形終至失敗,

從聖經上我們看到很多因驕傲而失敗, 大衛王, 所羅門王都是. 唯有謙卑才

能與上帝同行, 最近有個新聞18歲的台灣女孩在韓國拿著國旗, 受了很大

的委曲, 這過程讓我們思考到台灣長期受欺侮, 現在我們有新的總統, 新

的國會, 讓我們大家一起為這些事一起祈禱, 下星期我們要開和會, 透過和

,要選出執事, 長老, 更重要的, 教會鼓勵大家參與更多的事工, 當主說要

用我們, 我們歡喜對主說出我在這,請差遣我”, 讓眾人的事奉, 成就,高舉

耶穌基督的聖名, 追隨上帝的旨意, 讓眾人得到祝福, 鼓勵大家都來做上帝

的小驢駒, 雖然角色不大, 但主要用我們, 願上帝造就,和保守大家

 

 

2016(105)年股東會贈品代換處及贈品內容 有興趣點此進---> 

 

 

 

勞工疏困貸款: 勞保年資15年,每年元月初申請辦理. 有興趣點此進-->

 

 

 

 

 

 

 


   2 3  4  5 

 

 

 

 7  6

 

 

 

 

 

 

 

  

 

 

 

 

 

 

 

 

 

 

 

 

 

 

 

 

 

 

 

 111 

 

 

 

* 2015股東會贈品內容.贈品全省代換處 最後買進日資格---->>>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或許你對下列文章有興趣:

 

 

 

 

 

 

 

 股市大觀園: 股票買賣,零股,興櫃,融資券問題,常見問題點此進入一探究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