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著怎樣行”               張立夫牧師                  馬可福音10:17-31

 

大家平安,

馬可福音第十章記載一個故事:”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

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這個年輕人向耶穌

提的問題, 其實也與我們眾人有很大的關係, 有人說來教會聽道理, 有人說作禮拜

, 或是”坐”禮拜, (坐在有冷氣的教堂裡,聽著美妙的樂音打盹), 其實來教會最重

要的就是要聽上帝永活的真理, 故事中的年輕人,不像一些消極坐在禮拜堂的人,

他積極的問耶穌“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這個問題代表了一個行動,

一個生活的態度自古以來就是我們生命的課題, 一般人來教會,很認真的聽上

帝的真理, 這是可取的, 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做? 怎麼行動? 上帝的真理, 2000

以來從不曾改變. 其真理的目的, 是要我們如何知而行進而改變成上帝所喜

悅的生命.

 

在約翰福音第三章提到: “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這人

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

,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

不能見神的國。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

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我們何嘗不就是跟尼哥底母一樣, 對於舊有想法, 極多的疑問, 不知該如何做?.

透過來教會聽真理, 久了慢慢就會明白, 其實上帝指引了我們很清楚的方向, 我們聽

, 也懂了, 那懂了就要行動, 這位年輕人跪著問耶穌, 的動作, 代表了誠懇及

迫切,他向耶穌尋求答案: “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耶穌對他說:”不

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他對耶

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

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

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變賣你所有的”, “來跟隨我”, 耶穌的重點在-“來跟隨我”, 但要放棄所執著的牽

.並不是人人可做到的, 所以最後這位年輕的官,還是無法放下他眾多的財寶,來

跟隨耶穌, 其實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中, 也有很多在意放不下的, 可能是興趣,

物或財富. 這些也有可能成為我們追隨耶穌的障礙, 兩個禮拜前我們曾讀過的聖經

. 耶穌比喻天國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邀請許多客人。但眾人皆推辭。一個說:'

我買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又有一個

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在我們生活中就如這故事說的, 有很多事牽絆

著我們無法赴宴席. 就像今天要做禮拜, 可是老闆要我加班(或是自己想加班推說

老闆要求加班), 今天不能聚會,因為感冒怕傳染給別人,很多的理由都看似很正

當,但耶穌說來跟隨我”, 將所有阻力丟在一旁, 聖經所記載的這位年輕的官.

然他守了所有的紀律, 但他仍然無法放棄他的產業, 無法放棄他在意的擁有.雖有

迫切想要知道, 該如何行才得以永生, 也獲得耶穌的答案來跟隨我但耶穌要他

放棄的財寶, 他無法做到, 最後他選擇了放棄永生的道路.

 

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這確實是個好問題, 也是重要的課題

但有幾個人的決心是夠的? 世人, 常追求成功, 財富及名利, 最近觀察

美國的選舉中, 有一位總統候選人川普, 他反應很好,很會賺錢,

是個很精明的生意人,主流世界主張人要彼此相愛, 雖意見相左也需柔

和協調但他的政見與此不同, 他主張,要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建築隔離

非法移民的高牆,墨西哥與美國的國界只有一步之差, 很多人從墨西哥

偷渡到美國非法打工, 川普要圍起高牆, 不讓人偷渡進來美國, 就像多年

前歐洲鐵幕高牆. 隔絕了共產與民主. 共產國家的人民嚮往民主的自由,

翻越高牆, 但被槍殺, 好不容易, 高牆被推倒, 現在川普又要築起美國式

的高牆.引起很多人的擔憂.  聖經的教導, 耶穌告訴我們, 要跟隨耶穌,

除去一切羈絆, 丟棄財富來跟隨我. 不求私利, 眼望上帝,世上一切才能拋

. 若眼望地面一切, 則永活之路無可達.,

 

聖經在舊約提到所羅門王, 年輕時就稱王, “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

你願我賜你什麼?所羅門說:上帝使我接續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

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

所羅門沒有求其它財寶, 只向上帝求一樣智慧, 上帝非常喜悅, 對他說:

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

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

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

這故事告訴我們, 我們求的是什麼, 是重點, 還是一些枝枝節節. 所羅門只

求智慧卻蒙福更多, 像今天年輕的官,他所求問的是對的, 他想知

"當如何做才可以承受永生?” 但他卻因既有的財富而放棄追求,

退縮憂愁離開了, 離開後,耶穌對門徒說:”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

難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門徒問耶穌:這樣誰能得救呢?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依靠錢財, 依靠人要進入上帝國是難的,但人若能發揮上帝所賞賜的心思意念, 充份

發揮, 追尋著上帝的真理, 我們就可以擁有真實的活命, 聖經有多次提到, “有許多

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只要把握住上帝的真理, 就算是後來

再信主的,也可能比從小就信主的人, 更早來到上帝的國度, 在人不能, 在神凡事都

能, 願我們都能跟隨著耶穌的腳步. 走向永生得道路

願主上帝賜福給眾人



2016(105)年股東會贈品代換處及贈品內容 有興趣點此進---> 

 

勞工疏困貸款: 勞保年資15年,每年元月初申請辦理. 有興趣點此進-->

 

 

 


   2 3  4  5 

 

 7  6

 

 

 

  

 

 

 

 

 

 

 

 

 

 111 

 

* 2015股東會贈品內容.贈品全省代換處 最後買進日資格---->>>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或許你對下列文章有興趣:

 

 

 

 股市大觀園: 股票買賣,零股,興櫃,融資券問題,常見問題點此進入一探究竟   -->

 

 

 

 

 

 

 

 

 

 

 

 

 

 


 

 

2016(105)年股東會贈品代換處及贈品內容 有興趣點此進---> 

 

勞工疏困貸款: 勞保年資15年,每年元月初申請辦理. 有興趣點此進-->

 

 

 


   2 3  4  5 

 

 7  6

 

 

 

  

 

 

 

 

 

 

 

 

 

 111 

 

* 2015股東會贈品內容.贈品全省代換處 最後買進日資格---->>>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或許你對下列文章有興趣:

 

 

 

 股市大觀園: 股票買賣,零股,興櫃,融資券問題,常見問題點此進入一探究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