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野貓? 看到小貓很可愛, 我該如何飼養它? --->

 貓奴之鄉下貓全記錄--->

米達家最近來了一隻混黑灰色的貓, 混得不均勻, 真得不好看, 就靜靜的坐在不遠處.

我跟老公說”它怎麼這麼醜”, 混的顏色髒髒的, 只看到眼睛,這樣
在貓的世界裡要怎麼生存?, 就跟人類世界一樣,外貌也是決定是否
生存容易的條件,” 說著說著!,  我準備了一些給它吃,
見它慢慢的靠近後, 沒多久就走了, 我想可能是不合胃口吧!, 
這幾天也有看到它,...我沒啥好料, 看它來,我有啥就給它啥!



但是今天我很感動..............(所以我要記錄一下)
6/17晚上8:00左右, 我推開廚房門, 又看到了這隻混黑灰貓就坐在對面不遠處.
等等..它的旁邊依偎著兩隻小小貓, 一隻黃色, 一隻黑白貓, 顏色明鮮,
我折返用了一點飯 + 滷肉汁就放在它們前面. 
兩隻小小貓往前靠近就開始吃, 吃的津津有味, 奇了,黑灰貓怎麼沒跟著吃?
它也挪靠過來了, 但靜靜的坐著,就這樣靜靜的, 我好奇了, 
我也就靜靜的保持一點距離看著它們!!

 

沒多久,來了一隻灰母貓(這隻貓常來我家要東西吃,但我最近對它很生氣,之後再說), 它慢慢靠近, 也想要吃, 快要接近了,又停頓, 是怕醜黑灰貓對它不利嗎?, 隔了一會,它慢慢退, 也看到我了, 它就退到遠處了, (它知道最近我在生氣吧, 不理它), 

兩隻小小貓繼續吃,我看幾乎吃光光, 醜黑灰貓仍然不動的坐在它們旁邊, 
兩隻小小貓吃完了,也各自坐在醜黑灰貓的旁邊, 舔著自己的毛,看著看著, 
我有個疑問,一隻小黃貓, 一隻小黑白分明貓, 怎麼看都不像是這隻醜黑灰貓生的,  想著想著我對這隻醜黑灰貓突然尊敬了起來,也有種莫名感動. 
難道之前我給它東西, 它吃一下就走是叼走給小小貓吃嗎?,
來了幾次我都有給它東西, 它就直接把小小貓帶來覓食嗎? 它都沒吃只為讓
小小貓吃, 看了我好感動, 那是種母愛 (雖然我還是不認為那兩隻是它生的), 
,但這幕讓我感到原來野貓也是有母愛的, 心理也溫暖了起來!!!


其實昨天我蠻生氣的, 對於常來我家的三隻貓, 跟上面的事件不同,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跟貓結緣是去年夏天的事了, 想起第一隻來我家的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黃貓, 很可愛, 但我不喜歡阿狗阿貓,所以我不會讓它們進屋,,它很乖, 常常會睡在我們庭院的長椅上,很是享受, 很會爬樹, 還會爬上屋頂, 我從沒看過這麼厲害的貓, 但說實在我們在鄉下野貓很多, 雖然它都在我們家庭院, 但也常有些野貓看不慣會來追它, 後來它索性都到屋頂上了, ,它很親近人,常常就繞著我們腳邊,一點也不怕人,我女兒會抱它, 但我可一點都不敢, 要把它從屋頂抱下來我還
用一塊布把它包起來哩!
但幾個月後,它開始會失蹤,但又會回來, 老公說可能是思春去找女朋友,
也沒在意, 但漸漸的就沒再回來了.......................

前幾個月吧, 來了一隻懷孕的黃母貓, 還有一隻灰母貓, 及灰公貓
原先以為黃母貓與灰公貓是夫妻(看到母貓向它撒嬌), 就是不知灰母貓是女ㄦ還是? 因為它比較小隻, 常給它們東西吃後, 漸漸的它們一天來好多次,每次都直接在門口喵喵喵的叫, 我就會拿東西給它們吃, 我就常對它們說 ”阿!我是欠你們喔, 來就要吃,吃完拍拍屁股就走.””一陣子之後, 老公說那隻灰母貓
也懷孕了,不會吧!, 所以這是一夫二妻嗎?, 老公說, 完了,以後我們家不就一大堆貓了,唉,我能說啥, 反正盡力囉, 我可沒多餘的錢可以給它們吃好的,我們有啥
它們就吃啥吧!, 他們總還有其它謀生能力吧, 抓抓老鼠之類的......

一段時間後,黃母貓感覺應該生完了,因為肚子好像消了,可是沒見到小貓
有一天半夜約3:00我聽到外面有一點小動物的聲音,,我直覺應該是剛出生的小貓
我出去看果然一隻剛出生的小灰貓在地上”依依叫”,可沒看到它娘,它娘應該是那
灰色的吧,跑去哪?, 該不會丟在這跑了吧!, 我找了一個小箱子給它蓋了一件衣服, 我就回去睡了, 早上起來看到灰貓又來了,我就推箱子給它, 它竟然給我轉身就走, 喂這是你小孩耶?. 要上班前我買了一瓶鮮奶要給出生小貓喝,它就是不喝
兒子說不要把它放外面,它會被狗吃掉, (鄉下除了野貓多,野狗也多)所以上班前就把它放進屋內了!

老公約12:00打來問我說,那小貓一直依依叫,沒停過,他要上班了, 它問我它這樣下去要不要緊阿, 被他一講我趕緊上網查一些養出生小貓的相關資料,說沒母貓的話都活不久, 我哩勒, 這母貓怎麼搞的, 我最不會養小動物了啦, 下午休息
趕緊回來看看小小貓,還在依依叫, 它可真行,從昨晚叫到中午,還好還活著,
沒多久灰貓來了, 我趕緊拿昨天就煮好的魚來給這位母貓吃,想說你趕快吃飽帶走你小孩, 我把箱子放它旁邊,它吃完看了一下沒感覺???喂你小孩耶, 
我把箱子翻一邊, 這會它看到了, 它用嘴將小貓咬出來, 看到咬了幾下,我用腳輕敲這母貓的頭邊說,”碨, 那是你小孩, 不是食物哩. “ 咬了幾次後,它走了 ,喔
原來,是要叼走, 我還以為是要咬死, 嚇死我了!”

就這樣黃母貓和灰母貓都生了,但也沒看過它們的小貓, 倒是它們三位還是
常來門口喵喵喵的叫個不停, 但是重點來了, 它們幾乎是靠著門口在喵我準備東
西給它們吃,好啦, 準備好了,開門出去, 不喵了,但黃貓竟然給我 “吼” 一下, 阿是怎樣, 嫌我太慢嗎?, 我很生氣用手指著黃貓, 黃貓又像做錯事一樣,給我眨睛,無辜的喵喵喵,那就算了, 最近連灰貓也是,我沒出去就喵喵喵的叫, 拿東西要
出去,也給我 “吼” 一下, 我也用手指著它訓了一下, 也是無辜樣,我也算了

昨天黃貓來,我拿東西準備放在地上時,它又給我”吼”一下,這次我真生氣了!
人要感恩, 難道你貓不用感恩嗎?, 我給你東西吃是我自願沒錯, 但我還要
被你兇..._ ㄚ是怎樣, 吃好吃壞都是我的心意, 怎麼越對你們好, 你們竟會對我
“吼”, 所以我生氣了,是真的生氣了,我就把黃貓趕走了,下午來,晚上來,我
都把它趕走了, 下午時灰母貓來喵我想它還OK,就拿東西出去,竟然它又
對我”吼”, 它學黃母貓,這隻笨灰母貓, 我也生氣了,也把它趕走了!, 
太生氣了, 讓你們有求必應也一段時間了,晚上我還是很生氣跟老公講了這些事
氣死我了,!

今天傍晚時我有看到這黃母貓和灰母貓兩個坐在遠遠的地方不敢過來,想想算了,
但我氣還沒消, 所以也就拿過去給它們東西,就走了,
說實在我真的是很失望,覺得野貓真無情......真的.....


但直到今天晚上8:00看到了那感人的一幕, 就人而言, 很多美人外表美
但心腸不美,凡事只考慮自己, 相對的很多人外表不美, 但心很美, 凡事都會先幫別人想,

原來貓的世界也是如此, 說實在的,這黃母貓和灰母貓長得還ok, 但從生完到現在,它們的小貓也應該很大了吧, 也沒看到在哪, 難道它們都被拋棄趕走了嗎?

而這隻醜黑灰貓, 它帶的這小黃貓,和小黑白貓是它生的嗎?, 還是它認養的,因為
它覺得它們很可憐呢?!, 看著想著, 我這平凡人感觸很多


 

 

前往博客來書店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點此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