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有很多的念頭, 有些念頭會一直思考下去, 有些念頭.一晃腦就不見了

剛好突然想到, 我做一下昨日的一些想法:

 

從去年除偶像後(我只是拜到很煩,不想拜了,請教會幫忙,而非基督徒)

. 本來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長老來家裡. 所以固定星期二還是

星期三忘了. 一位教會的女長老都會來家裡跟我說一下基督耶穌上帝的訊息.

也給了一本類似教材的東西.當然那是有進度的. 就這樣這位女長老. 大概

連續來了約一個月吧(風雨無阻), 我就說真不好意思.讓她這麼晚(約7:30)

還來我們家, 後來女長老就建議說. 教會有小組討論固定星期三. 還是

我可以去參加. 為了不讓她那麼辛苦, 我就答應了. 

我的想法就是我去就好. 就不用大老遠來了.

 

就這樣我每次都到小組除非有事到外地. 要問我的感想嗎?

其實人都是走到盡頭. 神才會顯明. 在家裡的時候我聽了長老講了一些經文

那時我覺得, 這宗教怎麼這麼充滿"愛"

 

什麼"凡扣門的必開門. 凡找尋的必尋著"

還有. 

我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人受試探超過人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時總會給我們開一條出路,叫我們能忍受得住"

當然這段時間也上youtube看了很多見證.鄭秀文. 一位法師....等等

所以就發現了一句  ...... "白白的恩典"

上帝說你只要"信", 就會給你恩典. 

所以我每次的小組我就是抱著我要去領受這"白白的恩典"

 

老實說我參加的這小組.年齡層都比我大很多. 有牧師.兩位長老. 幾位兄姐.

剛開始確實覺得還蠻無趣的, 但我天性好問. 我常常會將我的疑問提出來來問

這些長老兄姊及牧師. 其實所有的事情都是點點滴滴. 就這樣新眼光讀經本

已經換了兩本. 意味著也過了一年了. 就像一棵種子.慢慢灌溉,也慢慢發芽了

這段時間喜歡幾句話: 

 

1. 苦難是被包裝的祝福, 苦難之後就會有滿滿的祝福

2. 要學會交託, 要把身上的勞苦重擔卸給上帝

3. 不要煩腦. 我們未來的需要上帝的幫我們預備好了. 因為我們現在所想的 

    結果並不會照我們所想所要的發生.

4.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所有一切的發生我們人  

    當下的智慧無法理解, 但未來我們就會知道上帝為何如此安排. 

 

也就是這一年在小組的點點滴滴所以我在上星期受洗了. 若我只是去參加禮拜

我想我沒有那麼快受洗, 因為我常覺得. 禮拜是去參加, 但那是單向的. 那是需

要更長時間感受. 但小組是雙向的, 你可以吸收長老們在成為基督徒前後所有會

遇到的事情及在人生路途上是如何靠著耶穌得勝的. 所以我說

做禮拜是參加 "假日班"

參加小組聚會 是 "專修班"

 

所以我蠻建議大家若未來有興趣還是要參加小組研討.對個人的靈命成長有很大的

助益. 

 

Well. Well Well.

其實我是要講昨日小組發生的事. 但是女人就是這樣,話匣子一開就沒完沒了.

昨天我先生難得放假. 在4點多時打給我說他的同事要請吃飯,問我,他可不可以去.

我能說什麼. 今天是小組聚會耶. 老公曾經答應只要有時間一定參加禮拜及小組

 

所以我有點不是很高興但又不能說什麼.就說我不知道. 他自己決定

他回我.就是他不知道才問我. 

我哩勒. 我要說什麼. 要我同意就對了. 我也再重覆回他-自己決定.

 

所以我下班回家兩人就不講話了,看來是他不去聚餐了. 

但是去小組後.從不開口講話的他,竟然對當日的經文有所感動. 

哇,也發表了很多很多他的看法和想法. 所以說上帝的做為是奇妙的

也在昨日祂給予了我老公一些啟示. 感謝主. 

 

老公提到確實在20多年前,因為一些事情. 曾經有兩位他同事的太太來

醫院關心我們. 但當時我們是篤信佛教的. 對於她們的到訪竟然是不屑一顧

甚至是排斥的. 總覺得他們是異教徒. 沒錯.

 

昨日講到的是馬太福音第13章. 播種. 

 

其實那時那兩位同事的太太當時有做了播種的動作. 只是我們將它擱置

之後上帝給我們的歷練更是一次有一次. 真的只有人到了盡頭才會遇見神

上帝讓我們看到我們先前的宗教無法帶給我們平安.只有讓我們更加茫然不知

所措. 人云亦云. 

 

現在接觸上帝之後我才能感到真正的平安. 

我沒有像別人那樣蒙受上帝極大的恩典, 有很大的見證.

知道信主之後人生路上還是會發生種種難以預期的事. 但我卻知

一切主都看在眼裡. 所以才會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 

 

感謝主. 

讓我先生越來越親近你, 

昨天他願捨去玩樂來就近你,真的感謝主.

一切榮耀歸給神. 

願主與我們全家同在. 

 

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

 

阿們!

 

 

 

馬太福音 第十三章

 

當那一天,耶穌從房子裡出來,坐在海邊。
有許多人到他那裡聚集,他只得上船坐下,眾人都站在岸上。
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

就枯乾了;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所以,你們當聽這撒種的比喻。 

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裡的奪了去;

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 

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 只因心裡沒有根,

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

不能結實。 

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