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時繃得很緊, 工作為了生活這是一般人的狀況, 我也不例外, 要做到為了興趣

工作, 這就和二八理論一樣只有少部份的人做得到. 記得以前爸媽那一代, 只要肯努力

. 願意加班賺得到錢. 買得起房子. 我記得以前摩托車一台大約2.3萬元, 大概是一個

月的薪水左右, 但聽說現在一台摩托車要7.8萬元. 天阿. 薪水那麼多年沒漲. 可是

摩托車要2個月不吃不喝才能買到, 到底是發生什麼問題? 有錢的企業老闆身價是幾

億, 幾百億在計算. 我們這些老百姓還在算買車買房. 養孩子. 付車貸,付房貸, 孩子

大了自己就學貸款. 還沒出社會的孩子就負債了?天阿

 

記得我剛出社會去一家產業約200多人的員工. 我當業務經理的助理 老闆是代書退休

的約60. 70歲不怎麼管事但每天7點多一定在辦公室. 員工生病一定親自關心.

嫁女兒也不收紅包, 要大家來給他請客. 我爸上天堂他還帶管理階層的一起來送行.

對待每一個員工很用心, 整個工作環境大家就像是一家人, 那時的老闆背負的是一種

企業責任. 一種他是整家公司的大家長一樣.

 

但現在變了. 老闆算計你可以幫公司賺多少錢. 你被利用價值是多少. 高層高高在上.

巡視公司我們要列隊立正站好. 主管還跟你說你不要和同事做朋友. 你的工作是幫公

司賺錢. 跟同事做朋友是浪費時間, 我哩勒!!

好啦! 也工作那麼多年了, 特休也沒準過幾次. 除了非不得已. Anyway. 為了一份工

作. 照規定你也是必需遵守. 有啥好報怨的. 賺錢囉!.......

 

Well. 我要休特休了. 來南部也7年來,這次我要一次請個夠.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世界是照常運轉的~~這次請13天喔~~.  那麼久沒休假, 

來記錄一下, 我這個長期的職業婦女. 這幾天是怎麼過的

 

 

2015.03.31

1. 整理庭院的雜草拔除. 約一小時, 洗衣曬衣

2. 10點: 以前北部的同事現在也住在南部(網頁設計soho族). 約他們夫妻帶他們去

左鎮二寮看太陽(因為到已近午)-->左鎮區崗林國小的水管旅館-->建築粉美的岡林

教會 (過程就是聊天吃壽司喝飲料. 談生活. 談教會,談工作)

3. 下午3點多帶女兒去看牙醫, 主角看牙醫期間. manager 說喝個咖啡聊一下.

so 約聊30~40分

4. 5點多帶女兒回宿舍, 再回家煮飯

感想 : 好忙喔 ~~

 

2015.04.01

1. 早上拔草洗衣曬衣. 約2小時

2. 用橄欖油頭皮按摩, 梳洗

3. 中午吃黑點菜蛋草飯配茶(長輩送的茶)成本不到10元

4. 勞動好累睡個午覺

5. 下午和客戶喝個咖啡拿到兩條火腿小禮物

6. 回來太晚直接買晚餐回來 魯肉飯牛肉湯 

7. 今天晚上7:30小組聚會

(感想:家庭主婦事情怎都做不完??!!)

 

4/2~4/6日回北部娘家度假

4/3日去妹的店幫忙打工

4/4日幾個小孩在家一直玩手機, 所以大弟建議去忠孝新生站的華山藝文區走走

說走就走. 前面有幾個館, 後面有大草皮. 好多人鋪野餐布一群一群, 這群

是手上抱著小嬰兒的媽媽聚落. 那邊是幾個家庭的大聚落前面還擺個簡易帳蓬. 

也有淑女們的聚落. 還有帶著小狗的聚落. 在鬧區中有這樣的小角落, 可看到

綠意, 確實有趣, 中間還有狹長型的荷葉池塘. 水不深, 好多小孩圍著撈魚. 

魚是不可能撈. 但蝌蚪倒是很容易撈到. 小朋友玩得很高興. 

4/5日凌晨3點兒子突然發燒咳有多痰. 外出Welcome買了檸檬和蜂蜜. 弄了一顆

溫檸檬蜂蜜給他喝. 早上兒子說有比較好, 但還是熱熱的,但食慾都還ok. 加上假日

沒醫生就觀查著. 中午又給他喝一顆, 雖然只是有點頭暈, 但晚上睡覺前還是頭溫熱

這時我也有點擔心, 媽媽說弟的兒子有退燒藥. 所以就給兒吃

4/6 早上5點又燒起來. 再喝一次(但吃西藥退下之後要燒起來前都會很冷,兒子說不

舒服. 車票買12點下南的客運, 預計10點要出發去坐車, 但看著兒子的狀況,又怕

塞車. 回到南部就很晚了, 路上有狀況怎辦, 媽說要不改坐高鐵, 果然是上帝派來的

小天使(我的娘親), 好,這主意好. 說走就走. 跟弟妹要了一個屁股塞劑先用上, 就

趕著去退票改高鐵, 下午2:00前就到家了.  2:50分就到診所門口等, 跟醫生說燒

約2天. 快篩說是A型流感. 服下退燒藥. 又吸了政府提供的特效藥. 就沒再燒了

 

4/7 兒子請假一天, 醫生說可去學校但要戴口罩. 但想想觀查一天好了. 在家休息

我也是忙當家庭主婦. 

 

4/8 兒子狀況都ok讓他戴口罩去上學, 陪老公去看個醫生, 回公司辦點事. 

睡個午覺, 買菜煮晚餐. 晚上聖經小組聚會. 好忙, 想到好友說要教我纏繞畫,說可以平

靜心情. 好感動. 但我好像事情很多好忙喔~~~

 

 

 

 

待續中~~~~

 

 

 

 

 

 

 

  

 111

 

* 2015股東會贈品內容.最後買進日資格---->>>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或許你對下列文章有興趣:

 

 股市大觀園: 股票買賣,零股,興櫃,融資券問題,常見問題點此進入一探究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