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電視兒童,少女到目前歐巴桑,只要戲劇開始演,我就入戲,對週遭的反應

就近乎零,記得有一次看電視,不知娘親在我面前走來走去,她說啥我都不知,後來

娘親把電視關掉我才回神,當然也是被唸囉,所以現在我家沒接電視台,免得啥事

都沒法做~

 

但愛看還是愛看,那就選片看,我呢就和一般女性一樣,喜歡愛情文藝片,從年輕

到歐巴桑的我是如此,老了也一樣的啦,這點由我對婆婆的觀察得以應證,我婆婆

目前70歲,她現在看的都是我可接受看得下去的影片喔,女人就是希望被呵護,

被愛,任何階段的女人都一樣

跟著女主角談戀愛 (完美男人)-->

那一年我風迷的英國古典文學影片-->

 

那今天又要看文藝片嗎,no no no


今天要說的是這兩天看的未來人類動作片,我個人看時絕對不會選看,但我老公喜歡

看,而很奇怪的是,跟他一起看還真的覺得好看,跟他看過雍正王朝,劉鑼鍋等史劇

竟然也會入戲. 

 

(一) 饑餓遊戲2012:

1  

 看名稱以為是看誰餓得久吧應該是, 但事實上是一種殺戮遊戲. 類似古代競技場.

鬥蟋蟀. 鬥雞, 就是要鬥到最後. 勝利者勝出, 但這部片子是至死方休的無情決鬥。

內容(虛構)是講述未來的北美洲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該國內由一座至高無上

且專制殘酷的"都城"行政區所掌權。羅列四周共有十二個行政區, 都城每年逼迫

十二行政區交出12歲至18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將之投放在一年一度的「飢餓遊戲」

曠野當中,並以電視實況轉播,藉由此恐怖的手段來維持其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

16歲主角凱妮絲·艾佛丁(看起來很成熟)因為頂替被抽中的妹妹而成為第12區的貢品

遊戲參加者有24人,他們要用任何方法殺死對方,剩下的一位參賽者,便是遊戲的

優勝者。共三集飢餓遊戲》《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

影片中其實有很多的內心的觸角, 一種身份的不對等, 一種必需面對的殘酷決擇

只能說我們生存的世界比起來真是幸福多了, 感謝主~~

 

(二)分歧者2014

1  

分歧者和饑餓遊戲都是在對未來世界的一種假設,可能的狀況. 這也是這兩部片吸引

人的地方, 那就是對未來的不確定及對未來的猜測!  這部戲的結構很簡單,

內容是(虛構)在未來末日後一個反烏托邦的世界。為了維護和平依照科學的方法將

人類分為克己派(Abnegation)、友好派(Amity)、無畏派(Dauntless)、

直言派(Candor)以及博學派(Erudite), 並自成聚落各自生活中. 小孩在16歲時

就要接受測驗, 測出所屬派系並自己從五個派系之間選定成其中一員,主角翠絲

碧翠絲)在檢查中被測定為異類(分歧者)就是本身所屬多項分單一屬性,這表示無

法單純的歸於某一派系,就認知上她會對社會帶來威脅,故她必須在追捕中生存下來。

這就故事的重點. 由女主角的眼光來看這個未來世界也是一種奇特遭遇

 

原來我也不是歸屬文藝類, 如此說來在戲劇上我也是分岐者, 因為我也是可以

接受不同類別的電影不是嗎?, 記錄一下, 看電影就是體驗自己沒發生過的人生

對於思考上都有衝擊. 讚!. 

 

 

 

 111

 

* 2015股東會贈品內容.最後買進日資格---->>>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或許你對下列文章有興趣:

 股市大觀園: 股票買賣,零股,興櫃,融資券問題,常見問題點此進入一探究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