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DIY, 想做個記錄, 因為自我感覺良好, 今年除夕前一天幫弟媳的兩個女兒剪髮

(國中一年級 & 國小四年級), 除夕當天幫媽媽的外勞"娃蒂" 剪髮, 還有幫我兒子修

剪頭髮. 兩個姪女很滿意, 外勞也很滿意, 我也是一直對著她們瞧, 覺得自己剪得很

好耶, 她們看起來都很自然, 輕爽, 很可惜沒有拍影片下來留做記念. 

男生頭我倒是沒剪過, 所以只有幫兒子休剪耳旁太長的部份, 沒經驗, 不敢動太多,  

春節也過了, 兒子昨天說,阿公說他的頭髮該剪了,  我對他瞧了瞧說,  要不要讓媽媽

剪阿, 兒子說好, 真是太有勇氣了, 感謝主, 剪完, 我自己好滿意喔, 只用一把梳子和

剪刀耶, 我兒子好帥喔! 記錄一下

 

(一). 沒學過理髮, 可以DIY 理髮嗎?  DIY理髮會不會很難?

其實我沒學過理髮, 我有一個Model, 就是我的大女兒, 從小我的大女兒是給阿嬤帶

大的(我媽), 老一輩的都喜歡小孩子剪短頭髮, 大概在女兒四年級吧, 她突然跟我說

,"媽媽我要留長髮", 當然阿嬤是反對, 因為女兒頭髮多, ㄎㄢ頭ㄎㄢ 面 (台語四聲)

, 所以幾次又被剪成短髮, 後來我想來完成女兒的心願就開始幫她慢慢修剪,最後終於

留成長髮,  從此我就是我女兒的理髮師, 她也再也沒上美髮院剪頭髮了.  所以ok的

啦, DIY 理髮是可行的

 

(二). DIY 理髮要準備什麼工具?

我不知道專業的,  但我用我的方法, 個人覺得挺好用的

1. 一把剪刀

2. 一把打薄剪 (五金百貨商店買很便宜, 我記得100元上下)

3. 一把扁平梳子

4. 一個大的垃圾袋 (將兩邊剪開, 成為一個大張)

5. 幾個夾子(髮夾, 髮圈) 

 

(三). DIY 理髮的步驟(女生): (米達的方法)

1. 用大張塑膠袋,把脖子以下的身體圍起來, 用夾子固定

2. 用扁平梳梳一梳頭髮

3. 先剪前瀏海, 將屬於前髮的梳下, 尾端先剪齊, 不要一次就剪到位, 這樣就完了

抓小搓頭髮(由左而右, 或由右而左皆可,慢慢一小搓打薄完, 再挪一小搓打薄過去)

怎麼打薄呢. 你手上的這小搓頭髮, 拿起打薄剪, 由上而下, 分三段各順剪一刀下來

打完後, 換抓旁邊一小搓頭髮, 如法泡製, 全部OK後--->先修齊瀏海到眉毛處 -->

再繼續第一步驟抓小搓頭法打薄, 在頭髮近尾端, 分兩段打薄. 就完成瀏海修剪囉!

4. 打薄兩側, 方式同上, 以小搓小搓進行挪動, 都打薄三段

5. 打薄後髮.方式同上, 以小搓小搓進行挪動, 都打薄三段

 

(四). DIY 理髮的好處

1. 慢慢修剪, 剪完很自然, 不會看起來呆

通常我們頭髮太長,上理髮店剪髮時, 剪完一定讓人感覺, 嗯, 你剪頭髮喔. 

但當我幫我要剪的對象剪髮, 我都是以修髮的角度, 慢慢修, 所以剪完都會很自然

看不出來剛剪的感覺, 整個呈現出很自然的感覺, 當然若沒把握時, 我就會先修一

些, 修完洗頭後, 再來檢視觀察, 然後再找一天再修剪, 所以作品是漸進式的

2. 不用一直去理髮店剪髮, 可省下一筆錢

頭髮是有生命的,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長, 可能長了沒關係, 但女生的瀏海,及男

生的鬢角及腦後尾的長度令人覺得不舒服, 但若自己小修一下, 其實不用大修剪,

這樣自己DIY, 就省了費用, 一般因為去理髮店剪髮只要動到刀, 就是費用, 所以一

般人上理髮店, 若不剪多一點, 就感覺虧大了, 所以剪完通常要看上去呆個幾天,

一般人都是1~2個月會去修剪一次, 這樣一年下來可省多了, 若媽媽會自己幫小孩

家人DIY修剪, 哇, 那省下來的錢就可以去吃大餐囉!

 

 

 

 

 

 

 

 

 

 

先寫到這, 之後再續.... (下次應該拍個影片, 或照片才對)

 

 

 

 

 

 

 

234

576

● 股東會贈品代換處及贈品內容 有興趣點此進---> 

 ● 勞工疏困貸款: 勞保年資15年,每年元月初申請辦理. 有興趣點此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