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教會禮拜之前. 聽到聖歌隊唱了一首歌. 很好聽, 很合諧.

想想我最近也無法參加,就想在作禮拜時用我的手機拍一下. 

(因為練習時間太晚, 小孩都睡著了. so想想上帝應該希望我先當好"媽媽")

 

ok. 來看看我拍的, 天啊. 雖然是我自己想拍的. 但聖歌隊隊長練習完跟我說.

因為看過我之前幫他們拍過, 所以希望今天也幫他們拍一下.

Well. 雖然我是手機, 解析度不高, 但在教會還沒有專業錄影人員之前,

我就用這手機玩玩看囉!....

但.......怎麼別人越期待, 就~~~~~手機拍成這樣.   這該如何是好??

 

原始影片

  

 

我想過是否我拿的方向錯誤,  但是我有皮套, 若拿錯方向, 皮套就會在上方, 我拿

起來一定很不方便, 而且拍的時候, 上方的皮套一定會掉下來, 所以不太可能,

且以前好像也有同一時間的錄某影片發生同樣事情 So. 應該不可能我拿錯方向. 

 

狀況: 

1. 雖然我從手機看到檔案就覺得方向不對, 但我還是直接用手機上傳youtube 

    結果一樣(如上影片)

2. 把檔案傳到電腦. 放映正常. 但沒聲音?(之前就沒聲音, 同事說要下載Gom)

3. 打開Moviemaker, 把影片放進來重新儲存. (但是還是沒聲音)

   上傳到youtube. ....ok影片正常but no voice also

 

雖然我用了我可以懂的方式, 很聰明的想到用Moviemaker儲存, 但其實抓檔案到

Movie Maker時在跑影片時還是沒聲音 , 這時就算重新儲存也是一樣的啦!

只是我天真以為,可能youtube 會把聲音抓出來. 哈哈, That's impossible!

那為何我把手機檔案存到電腦 會 "有影沒聲", 公司資訊大哥說, 因為電腦軟體

有些撥放程式沒有支源多種來源. 可是Gom 它可支援很多軟體.

後來~~~

我只好下載Gom囉!  Well, 確實有聲音出來了, 所以我很興奮的再將影片抓

到Movie Maker, 結果哩~~~你猜~~~~ 猜對了嗎?

............

沒錯. 還是沒聲音, 哈哈. 想太多.

後來又問資訊大哥,他說可能我電腦的Movie maker缺了某些元件. ....

then....... 我決定不走這條路了

再往youtube我po的影片瞧瞧, 看youtube可以提供我哪些功能???

只能說,上帝也太幫忙了.......竟然.........

讓我在Youtube 就全部搞定了. 原來上帝時時在我身邊. 陪著我走過人生所有

的種種發生. 感謝主!

 

完成後的影片(上帝教我的哩. 感謝主)

 

 

哇!. 好棒阿!, 好那是怎麼做到的哩? 記錄一下. 免得這次的智慧不能延續

1  

看懂了嗎. Yes. You are right !. 就是點影片下方的 "強化" 功能--->

然後就會看到迴轉的符號, 就一直點點到正為止, 就搞定啦! 恭喜你啦. 你懂了,

我可是花一天的時間和上帝一起完成的, 你一下就懂了, 好棒喔!

 

 

那字幕呢?

很簡單阿. 你就點 "字幕" 然後看你的字要在哪邊展現, 就拉到你要的位置就好啦!

1  

 

你會看到這篇. 就是上帝的安排. 水. 恭喜你囉!, 你可以試試看. 很好玩哩!

 

可是現在有幾個問題就是.

 

1.雖然我打上了字幕. 我用 "電腦" 看此影片時,可看到字幕

   用"手機"看我編輯過的字幕影片時. 卻不能看到字幕, 這點我就搞不懂了. 

 

2.Why? 我的手機影片檔案存到電腦後, 為何用Movie Maker 還是沒聲音?

 

朋友, 若你會的話教我一下哩!. 感謝你. 上帝愛你喔!!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點此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