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劵放空後 股票變成全額交割股 還能回補嗎?. 發問者: 大福之人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3-06-04 10:26:54 ( 還有 9 天發問到期 ) 


 .譬如說 6116 彩晶 從1.xx塊開始起漲(此時是全額交割股) 漲到現在14.xx塊(一般正常股) 漲勢讓我很想那天去放空它(融劵賣出) 因為真得漲太多了~不爽(四大慘業之一)

問題來了: 那天6116 真得六線趨勢向下 我有機會1x塊平盤紅字放空它 此時它是一般股 可以正常交易 也可融資融劵 這方面放空是沒問題
但那天真得它打回原形 跌到2塊 或3塊 或者更低價位時 被主管機關公佈說 它6116 列入全額交割股時 這時我可以回補它嗎?(融劵買進) 我會這樣問是因為我的證券公司服務員跟我說明說 全額交割股是不能作融資融劵的 且買賣也不能自由交易 購買金額要先匯款到指定帳戶中 再要透過交易員幫你預掛單 才能進行買賣 那我到時要回補 也要透過交易員做買賣嗎?

問題1:是否真的可以做回補??(融劵買進)

米達回答: 

融券強制回補有幾個狀況
1.召開股東大會
2.除息交易日
3.除權交易日
4.下市前

其它狀況你留券單都ok. 變成全額交割股時只是不能電子下單, 要透過營業員下單而已


             
問題2:會不會有一些規則限制 譬如說一天交易不能超過幾張等等?

米達回答:

目前彩晶為警示股. 單筆10張, 多筆30張(意思就是一次下單最多10張, 當日最多30張)
                  

問題3:還是有其他的方式 可以解決我能否空手的問題

米達回答: 你的問題怪怪的,不太懂,

 

問題4:我的服務人員說可以 但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融資融劵不是交易有四種方式嗎?

◆作多隔日回補:為先融資買進,再以融資賣出。 .......(Yes. You are right!)

◆作空隔日回補:為先融券賣出,再以融券買進。..........(Yes, That's  true!)

資買的部份,要用融資賣出 ,才能賣掉。..........................(Good!)
卷賣的部份,要用融卷買進 ,才能回補。..........................(Correct!)

難道還有其他方式? 真不懂服務人員講得是什麼意思?我到時主要目的是能否回補讓自己變空手喔 他到底再說什麼方法?

米達回答: 如第一題, 除非那四個條件, 回補點就看你自己


問題5: 還是我不一定要等到它是全額交割股時才知道要回補它 它在檢視股時 再回補它 就沒這樣的問題了? 還是有更好的方式?

米達回答: 如第一題

問題6: 看我問題問到這李 我是不是有些觀念錯誤 還是不足? 給我一些建議?
或者是你有更寶貴的意見或方法?

米達回答:   信用戶的Q & A.股票當沖 融資融券.斷頭. 維持率
http://win588stock.pixnet.net/blog/post/142832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