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一句俗話

"百年修得同船渡 , 千年修得共枕眠"

這句話說明了這緣份的難得. 在如此茫茫人海中就這麼遇到了一位伴侶.

但來自兩個家庭. 生活環境的不同. 個性的不同. 在相處上. 生活上, 面對事情的態度

處理模式, 即便擠牙膏的方式 , 丟襪子的習慣. 東西的放置, 在兩人密集的相處上總有

很多的磨擦. 初期因為兩人的愛意正濃. 對待對方的一些不同的習慣. 通常都是用

欣賞. 接納. 有時還覺得那是一種可愛. 但隨著磨擦的增加. 不如預期的期待.

取而代之. 先前的"不習慣"變成"看不慣"

 

好一點的狀況是愛還在.勉強忍受. 接著懷孕. 所有的指標轉向這個小生命

有了共同的目標. 先前的"看不慣"這時又變成了"習慣了", 因為小生命將要誕生

媽媽懷孕期間的不適. 變成彼此間的相互扶持. 為了一個新生命. 有了共同的話題

胎動的驚奇. 愛的表現. 讓雙方的愛又再次昇華, 這時感覺就像是一個生命共同體

關係又進了一層. 已經除了愛情之外也有了親情.(屬於愛濃的伴侶.)

較不好的狀況是當小生命的來臨不是某一方所期待. 可能是還適應不了的女方.

可能是不想那麼早就有負擔的男方, 所以有時是心理上.經濟上都還沒準備好的狀況

有時女方的身體造成無法工作 雙薪變單薪, 這樣的身心壓力.造成雙方蘊釀一種講不出來

的氣氛.....這個狀況是令人緊張的

 

所有相處上的轉變除了雙方的適應. 新生命帶來的期待喜悅或是一種緊張.

及雙方家庭的相處.漸漸的夫妻的關係不再只有兩人的適應. 更加添了雙方家庭

的適應. 這是一門很深的功課, 因為夫妻都可以為了牙膏的擠法吵架. 更何況

若遇某一方的家庭是種特別不一樣的狀況不是自己所能接受. 那這又是另一種壓力

當然米達身為女人. 我先說女人的狀況

 

一個單身女孩原來是媽媽的寶貝女兒. 身份原先只有一個

但現在隨著結婚身分就多了一個"妻子". "媳婦",再者又生了小孩身份就又多了一

個"媽媽"多了這三種身份 "妻子" "媳婦" "媽媽" , 以米達本身來講. 我的心裡負擔

就很大因為我並不是新新人類說只要管好自己就好.  我們通常都是跟著媽媽來做

我們的角色,也就是從小看媽媽怎麼處理這些身份, 所以就會照著媽媽的方式. 有樣

學樣的扮演這些角色.  但說實在的當這些角色不是自己心裡準備好, 有時抱怨

情緒失控就會發生, 這也是後面夫妻相處上隔闔產生的潛在因子.

其實夫妻相處真的是一門學問. 總要有一方讓步.  若雙方情緒都在高處

這情緒所造成的爭吵.有時真是有理說不清. 連自己也不知自己的重點

在哪裡,  往往吵的內容是把所有之前的不滿一次在爭吵中倒出來

就好像預藏的腹中箭. 傾囊而出. 百箭齊發. 讓對方招架不住.

可是夫妻的狀況在快要決裂時又逆轉勝. 和好了, 這就叫床頭吵. 床尾和

只要有一方讓步.  接著就會快樂收場. 但能維持多久. 就要看事後是否

一方有智慧的處理了.

 

但吵過就不會吵嗎? No, That's Impossible!. 生活的鎖事是曾出不窮的.

因為我們不是聖人.

 

坦白說我們夫妻大吵也很多次. 幾次都差點......

真的冷到極點. 所有的情份快要沒了......

記得有一次我是氣到不行. 老公回去也是跟他老妹說跟我"個性不合" 看來應該是

無望了!

但是牽絆我的因素有:  我有小孩. 再來之前也是談戀愛結婚的. 還有共同經歷

一些困處都一起走過. 後來想想. 若再換一個. 要重新經歷一次. 那不過又是

一種循環, 哪一種? 就跟日出日落. 時鐘走24小時一樣.  酸甜苦辣一樣都要再

經歷一次. 想想. 再找一個會比較好嗎. 後來想想那次是我讓步. 夠偉大吧.

還跟我老公說你和我再找一個也不見得比較好. 不如我們調整一下再走下去吧!

那時我老公頻頻點頭. 那時怎麼覺得他的表情似乎在說"整件事本來就是因你而起"

我哩勒. Anyway. 就這樣渡過了那次的難關

 

所以說. 上帝要救你們就會給你們長智慧. 說實在那時還不認識上帝

當然這兩年遇到更大的事件. 大到應該是要將這團體"解散"才對.

但在此時上帝就出現了. 而我因為親近上帝後. 整個人就輕鬆了.

正所謂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苦難是被包裝的祝福, 苦難之後就會有滿滿的祝福"

從北部一路跌跌撞撞到南部. 在南部感覺萬念俱恢. 但也就只有在絕境中

才發現上帝的. 就這樣一路走到南部而感受到上帝的存在.

該怎麼說, 該說上帝阿. 你的行為也太激進了吧(之前我都不信的)

這一生來經歷的也蠻豐富的. 現在想想若早點認識上帝. 這一生將會更輕鬆

ㄟ, 怎麼講夫妻的路途講到自己來了, 我是要講什麼呢?

對了, 我是有些感觸. 感觸現在人多半不婚. 感觸現在離婚過於平常

感觸現在夫妻情份很淺.

 

寫到這裡想到一個故事. 跟有緣人分享一下:

 

"有一位老先生和一位老太太已經結婚六十幾年,他們彼此分享所有事情並且無

話不談,在他們之間並不存在任何秘密。只有一件事情例外,在老太太的衣

櫃上方有一個紙盒,她不准老先生問起有關那個紙盒的任何事。有一天,老太

太病得很嚴重,而且醫生也說她已無痊癒的機會了。老先生在整理她的物品的

時候,將這個紙盒拿到她的床邊,她同意此時已經到了該讓他知道的時候了。

當老先生將盒子打開,他發現裡面放了兩個娃娃及厚厚的一疊鈔票,共有三

百多萬元。他問起有關這些東西的來由。老太太說:「當我們結婚的時候,

我的祖母告訴我,婚姻幸福的秘訣,就是從不爭吵。她告訴我,無論何時,

當我生氣的時候,應該保持沉默,並縫製一個娃娃」。老先生聽了,感動

得掉下淚來。只有兩個精美的娃娃在盒子裡,也就是說,從結婚那天開始,在

這多年漫長的恩愛生活裡,她只對我生氣過兩次,此時老先生的內心高興萬分。

「親愛的,」老先生問:

「現在我已經知道這些洋娃娃是怎麼一回事了,而這些錢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噢,」老太太回答:「那是我賣掉娃娃所賺來的錢。」"

 

看完你懂了嗎? 男人是大線條的. 女人因為情感豐富. 受傷的因子特多

但若每次把情緒表現出來, 只會兩敗俱傷.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喜歡老太太的

將生氣轉向美麗的東西去自我化解. 看來我也要學一點手工藝.

要不去學打毛線好了, 哈 哈哈 . 搞不好還能創造額外收入就像老太太一樣

 

嗯!, 文章太長該做個結尾.

我覺得太晚發現上帝的存在.才會用自己的認知來看所有的事情.

若早點發現上帝, 或許我處理事情的態度會更柔軟. 或許一切會更豁然

 

記得最近聽到網路上一個年輕牧師講的:

'聖經上說 "神的意念. 高過人的意念.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上帝所安排的一切在當下我們完全無法理解, 但在未來卻明瞭了.

就像幼稚園小朋友你跟他說1+1=1,  3-2=1, 他們懂

但你說 1-3=-2, 他們會說1不能減2 ,. 但他們長大後才知那是可以的.

所以神的智慧高過人. 我們現在不明瞭的, 未來當我們智慧到達就懂了!"

 

夫妻相處真的是不簡單 , 但既然有緣, 你就把夫妻當作合夥人.

這家公司若彼此有心經營 . 時時檢討.  要永續經營也不無可能,

現在有上帝引導. 夫妻就更能坦誠不隱瞞.  感謝主.

 

主阿:

請你引導我們夫妻能相攜坦誠相守
請主保守我們走正確的人生道路
我將我們全家全然交託給主
請主帶領我們走向得勝的人生

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  阿們!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點此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