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M型的年代裡, 有錢的越有錢,沒錢越沒錢. 要翻身也不容易

那在薪水如此低. 家庭費用又那麼高的時代裡, 常常聽到小孩教育費用要準備幾千萬

. 退休金要準備多少才夠, 我想若是目前沒有積蓄的單身或家庭,一定是處在恐慌裡.

我想我也不例外.那應該要如何做呢?.

 

首先我想. 一定要有一份工作. 有工作就有收入, 有收入就能供家,再來就要開始

挪一些錢來存, 因為誰也不知工作能保有多久?我想小孩子的教育費用我也不想煩

惱了. 反正就跟著父母吃穿,我較煩惱的是退休後沒辦法工作時該怎麼辦,

我們這一代,說實在已經沒在養父母了,  因為這一代能把自己及小孩養好,

不要動到父母的老本就已經很讚了.

若這樣來看的話, 我們下一代生活環境將會更加困難,所以我們要做的是把

晚年的事都要準備好, 不要讓我們的晚輩煩腦,就是最棒的了.

那要準備多少才夠呢, 其實是見仁見智.

 

 

最近同事們都在算退休金, 可見大家都做的很無力. 但每次算算後就又認命了

因為要拿到退休金要到65@, 提前5年也要60@, 天阿,  就算先領勞保的那條

50歲滿25年領一筆, 也不過是百來萬.  現在平均餘命80歲. 30年的歲月

我看就算省一點10年也花光了, 再來若遇到個詐騙集團. 我看也不用等10年了

每天就只有哭的份了. 

 

所以阿一定要ㄠ到60@給它打個8折也好,至少可以月領, 每月被騙,下個月還有錢

管政府會不會倒其實想太多, 政府倒, 人民也完蛋了.

再來要想的是企業會不會讓我們做到60歲. 其實做到55@就不得了了.

那這空檔的5年,要準備多少錢, 才能夠過日子

 

問題來了: 55歲若就想休息了, 大概每月1萬零用錢就夠的話

1. 那存款就必需要有12x5=60萬
   (但是若生病要用到醫療費怎麼辦, 保險之前就要規畫一下)

2. 60萬本金不想被消耗掉. 那在55歲前慢慢存滿60萬在0056高股息裡
    每年領3% 約18,000 (平均$1,500)
    (哇1,500要幹麻, 只好再去找一份掃地阿姨的工作賺個萬把塊過日子)


哈哈哈. 算到這裡真的算不下去. 這就是每次我們同事算到後面就不了了之

的原因, 因為真的是慘阿.

所以55@退休的念頭算到這裡就想要打消了. 那就做到60@囉. 厚著臉皮繼續

做下去. 若不幸被遣散, 還有一條遣散費加進來. 那應該渡到60@就容易了.

真是悲哀. Well. 也不要這樣想啦.

 

 

上帝不是說嗎.

"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所以我告訴你們,

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

也不要為身體憂慮,穿甚麼.

生命不勝於食物麼? 身體不勝於衣服麼?

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裏,

你們的天 父尚且養活 牠們.你們不比牠們貴重麼?"

 


所以盡力就好, 其它就交給上帝吧. 不要再煩腦了. 倒是現在可以的話

就定期定額買0056存點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