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苦瓜...突然在門前看到大自然的產物, 上帝送的,  感謝主

年初同事給了幾株百香果的苗, 回家照著同事老公說的, 先挖洞加水.等吸收完在放苗

再加水讓土吸收. 一直都長不大, 好像有次家裡牛奶過期. 倒給苗喝, 後來就長很高開

始攀藤. 想想我大概吃了3-4顆百香果, 就沒看它再長了, 上個月突然發現跟著爬藤好

像有新的瓜類, 跟著發現長出小小苦瓜, 好友(現專職農夫)說, 那是小山苦瓜, 可以拿

來泡茶降火氣,

 

這張就是上帝賜的小山苦瓜的葉子

 a  

 

這就是長出來的小山苦瓜. 真的小小條的. 與衣架相照映看尺寸

a    

 

 

 

原以為應該都是小小顆的, 昨天老公突然叫我出來看. 哇!. 地上竟然有大苦瓜耶,

應該還會再長大. 其它那2顆也是大苦瓜因為看起來也是可以再長喔

a  

 

老公說本來應該就該長這麼大. 是我太早摘下來的. 是這樣嗎? 可是我也看到很多小

條的後來就變黃爛掉阿! 下圖左邊就是阿, 熟過頭才會變黃阿!. 所以我就跟我老公說

可能是有兩種品種混雜吧!, 老爺還不認同我的論點. 我哩勒!

a  

但anyway. 都是上帝送的, 大小都ok的啦!. 感謝主

 

至於之前摘的多條小苦瓜, 約5小條吧, 我切段加蒜頭炒肉絲=苦瓜炒肉絲

老公說這苦瓜不苦, 還不錯吃

 

繼續觀察中~~~~

 

 

苦瓜料理:

梅汁山苦瓜:
苦瓜洗淨切開,去籽去白膜,切條狀,放入沸水中汆燙15秒。
撈出立刻泡入冰水備用,將冰鎮的山苦瓜+紫蘇梅3-4顆、紫蘇梅汁200g
酌量鹽、糖拌勻放入冰箱醃2小時入味

鹹蛋山苦瓜:
苦瓜洗淨,切開去籽後切薄片,放入滾水中汆燙約10秒鐘,撈出沖涼後瀝乾水分;
,大蒜洗淨切碎,熱鍋倒入2大匙油燒熱,放大蒜,山苦瓜,及加入熟鹹蛋去殼切碎及調味料

 

 

 2015股東會贈品內容.贈品全省代換處 最後買進日資格---->>>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或許你對下列文章有興趣: 

 

 股市大觀園: 股票買賣,零股,興櫃,融資券問題,常見問題點此進入一探究竟   --> 

 

   2 3  4  5  

7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