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華語禮拜(2.)2012.10.20星期六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國王要僕人還欠他的一千萬銀子而沒就下令,要他把自己和妻子兒女以及他所有的一切,

都變賣來還債僕人俯伏在地叩拜他說:主啊!請寬恕我吧!我將來一切我將還給你。 

國王憐閔並釋放他並且免了他的債那僕人正出去時,遇見了一個欠他10兩銀子的同伴,


他抓住他,扼住他的喉嚨說:還你欠的債!他的同伴就俯伏在地哀求他說:寬恕我吧!

我必還給你。可是他不願意,且把他關在監裏,直到他還清了欠債。他的同伴見到

所發生的事,非常悲憤,遂去把所發生的一切告訴國王。於是國王把那僕人叫來,對他說

:惡僕!因為你哀求了我,我就免了你那一切的債;難道你不該憐憫你的同伴,如同我

憐憫了你一樣嗎?他的主人大怒,遂把他交給刑役,直到他還清所欠的一切。!

喜歡這個故事, 因為這彰顯了善, 也嚴懲了惡, 若佛家而言是善惡終有報

但喜歡外國人的宗教(基督教), 是以正向為出發點

 

牧師說

聖經說<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孔子說<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我想.

 中國人的思維含蓄且被動,而外國的思維是積極且主動.兩者意義有時雖類似,但在行動上

 就有差別,這點也是中國人可以改善的地方.

 牧師提到台灣現在都仰賴進口,所有土地已過度開發,未來若遇災難, 台灣難以自給自

 他說記得小時候在北部那時遇到戰爭, 密集住宅區就會是首要攻擊目標, 所以他們舉家

 就到南部依親.(是他們家的佃農), 那時的人也願意接納他們一起同住及生活.那就是願意

 分享,他又提到,非洲那邊都吃不飽,其實若大家能把浪費掉的分享給他們則就沒有

吃不飽的問題了!

 

 

 

前往博客來書店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點此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