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今年來我開竅了. 以前都是捨不得花錢, 這也不敢買. 那也不敢買

但今年因為去年底開始教會的敬拜讚美團要在站在前面, 想想也不能

不注重服裝儀容. 但花大錢那可不行. 又沒中樂透. 也是要算算荷包

的. Well. 上帝知道我的欠缺. 就在我特定去逛菜市場讓我找到了一家

超便宜. 掛牌寫著每件100 . 買五送一的攤販店 (目視不像二手店)

(應該是切貨的. 或有稍許遐ㄔ的)

 

嗯~~這在以前的我, 眼睛瞄一下是連進去都不想進去. 但上帝引領我

進去瞧瞧. 好吧. 到了歐巴桑這年紀就是不怕羞. 記得第一次進去.

我就決定了,店裡的每一件衣服我都要給它看過一遍. .....

有大size的. 有阿嬤的. 找到了有我的size的. 我就把第一眼看上眼的

全掛在手上. 直到手上太多了, 我就往鏡子瞧瞧. 再淘汰較沒特色的.

然後繼續將所有架上的衣服全部掃覽過一遍. 再汰換過於普通的.

這攤販的好處是有個克難試衣處, 兩邊有鏡子.

自從成為上帝子民. 智慧像被不斷開啟般. 只要是上衣不用試穿

帶回去幾乎都是可以穿的. 很有成就感.

或許有人會說那一定沒好貨. No No No. 淘寶淘寶. 幾百件衣服裡

總會淘到幾件寶的.雖是買到100元的衣服一聽一定覺得很差. .就

我的眼光來看. 我挑到的每件若在店面市的採買至少299以上.

穿去上班. 同事都說好看. so. 這樣看來, 我也算是去 "切貨"

只是切給自己穿.不是要當賣家.

 

想想. 日子不管如何, 促進經濟發展也是必需的. 所以也是要讓

通貨流通. 要不然大家都不花錢. 也是會照成通貨緊縮.

 

嗯~真快樂. 助人為快樂之本. 哈哈哈. 我是好客戶. 一掃就是

好幾件. 我划算. 商家也Happy. 那他們就可以再去消費. 經濟就

會越來越好囉!..哈哈哈!

 

有空再來Po 成果. 其實光顧這家第一次買時商家說兩星期來一次

但後來我發現他們已變成每星期都來. 可見擺這菜市場他們有獲利

Good. !

 

原來消費也是一種快樂.  尤其感到物超所值時.

 

(待續中..............等有空將成果po上..)

 

 

 

 

 

  

 

 

 

 

2014.11.22.

本來要再去100元攤位切貨. 但後來從後面回逛

才逛到幾攤. 子彈用盡. 要留點菜錢 立馬打道回府 . 當天的成果如下

 

(1.) 布包包. 買一個女ㄦ. 我呢. 一大一小 (老闆說. 兩星期來一次), 不曉得這意思是

隔週來還是怎樣. 日期記一下. 下次想到再應證說法好了

1  

 

 

(2.) 上班式衣服. 黑白系列. 兩個漂亮女生來賣. 也是說兩星期來一次.

上次我買的是下圖右邊黑色滾白邊的小外套. 這次買的是左邊灰白的背心裙.

不錯還蠻時尚的

1  

 

 

 

 

 

  

 

 

 

 

 

米達逛菜市場尋寶(買鞋篇)....2013.06.16  am9:20 

早上送一大一小去教會, 想想還早, 好久沒逛菜市場了, 本來想去"兵仔市"

車子開阿開的尋找記憶中的路線該怎麼走, 突然間在馬路左邊瞄到一條像

"菜市場"的巷子, 看來頗熱鬧的. 二話不說靠邊停車....

 

停在永康國小附近一家"全國電子",,,,是嗎? 阿知, 就是一家大型電器門口

尚未營業. good job!!  .. 把車停好, 過馬路去瞧瞧有啥新鮮的...

 

You know. 養家不容易阿!, 最近聽說有位老闆說薪水沒到5萬元的年輕人

不要存錢, 通通拿去交際應酬, 不夠就跟父母伸手,  我哩勒!, 

我這年紀蠻尷尬的, 已婚有小孩, 但薪水不到5萬. 老爸已做仙人

老媽70有+, 小孩樣樣要錢, 阿~~~~我該怎麼辦阿.   老闆~~~

 

沒關係, 我天性樂觀(也有時悲觀...算雙重人格吧! 哈哈)....

Anyway, 我還活著.....

 

回歸正題....(年紀大了你就知道...話多健忘)

話說車停好開始逛.....邊逛邊逛就看到

一家鞋店, 

這是店面式的, 不是跑場的, 排列整齊, 前面放的是較便宜的,後面架上的

當然是較貴的. 嗯前面199, 看一下有沒有符合家居穿較休閒的....No.

裡面走走...都是$980以上, 可是我怎看跟前面較便宜的貨色沒啥兩樣

特失望的. 不流戀. 逛一圈走人.

 

延路看看衣服都是較老氣, 我這上班族想掏個寶都沒機會. 

 

(消費第一家店$590.-二雙鞋)

又逛到一家鞋店(跑場的), 老闆說在這固定星期六 日都來已10多年了

真不簡單, 一件事可堅持做10年. 好棒喔!. 

往裡看有零碼涼鞋高跟$100. 有我的size(我是35號很難買鞋的)

我知道很容易壞, 但上次跟店家買一雙涼鞋$1300. 唉不到一年就壞了,

嗯剛好有兩雙我的號碼. 兩雙全收(銀. 黃) 各一,   兩雙若能穿一年我就算賺了!


很久沒穿布鞋了, 5年了吧, 這5年上班下班顧小孩, 也沒想過運動真糟糕

選一雙白布鞋.$390

 

 

(消費第二家店$1596.四雙鞋)

繞了一圈, 這菜市場說實在不大耶, 一下子就逛完了, 回程發現有一堆人圍在那

看鞋, 就在我剛買鞋的前一家, 奇怪剛怎沒發現, 進去瞧瞧.

ㄡ. 看來質感不錯. 帥哥很客氣的用麥克風在講話. 

"什麼高級品牌, 零碼鞋出清便宜賣. 原價都是上千的"

Really? 瞧瞧,  質感確實不錯....若是放在百貨公司有可能是以千計價

賣$399. 299. 499. 嗯找一下自己的size.

有啦.  咱家不出手. 一出手就知是高手.

想想我已多年未出招, 鞋子是壞了才會買, 再想想要等我老公來買看是別想了

省那麼多年, 黃臉婆樣都快出來. 省也省不了多少, 就給它買下企吧!

突然有想拍照念頭, 為今天的收獲留念. 哈哈哈.....心情變好囉!!

 

算一下喔. 590+1596=$2,186

 

Well, 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花了$2,186買了6雙鞋(2雙給女兒), 但是心情超好的哩

 

將戰果紀錄一下, 我相信這樣的存量可以用上1年囉!

 

 

(第二家店的東西雖貴但質感不錯,戰果如下)

 

氣墊涼鞋 (這雙買$399).....這雙米達要穿

1

 

氣墊涼鞋 (這雙買$399).....這雙給女兒穿...最近對她太兇了補償一下

3

 

休閒氣墊包鞋($499)......這雙米達要穿

2

 

 

 

運動鞋($299).....這雙給女兒穿

4  

 

 

 

第一家店較一般, 記錄如下

 

白色運動鞋$390....米達要穿...(希望為健康加分)

5

 

 

涼鞋$100/雙...米達上班隨意穿....可以撐一年就值得囉!

6  

 

 

 

 

接兒子回來時, 兒子說哇好多鞋, 趕快跟他說. 下次領薪水再買他的,

因為今天看到大拍賣都只有女生的, 

還有跟他說, 阿公阿嬤比較疼你, 所以姐姐, 媽媽要對她好一點, 

你看媽媽都對你很好, 對姐姐都很兇, 所以有時要對她好一點

要不然她會不平衡喔!

 

 還有暑假媽媽不是要帶你去零下18度c高雄那裡嗎, 姐姐不去耶

你看媽媽也是對你很好阿!..

 

兒子說" ok阿!, 我已經有鞋了阿!"....真貼心

 

ㄏㄨ .......做媽媽的好累, 都怕做到不公平...

 

Anyway. 要來整理鞋櫃了...

 

記錄完畢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