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於2017.02.21 更新於2017.06.24.19

 

 

2017.06.24

昨天結束了拼布課程, 但包包還是沒來得及完成, 老師說就等下次開課再繼續, 

先記錄一下, 要不然到時也忘光光了, 

 

老師量了量尺寸說勉強夠, 留了縫份線, 幫我用剪刀剪掉多餘部份, 剪的好齊, 我跟老師

說我都會剪的不齊, 老師說要把剪刀撐開, 把布放到刀最內比較好剪, 不要只開一點點

在剪刀前端剪, 那就會一齒一齒不齊了, 水, 剪得漂亮   

 275188  

(一) 再來的功課記錄一下:   

1. 量好需要尺寸後, 在其四周圍先縫上梳縫線固定 (昨上課時已完成)

2. 剪掉多餘三層布 (老師幫我剪掉了, 水)

3. 中間的部份比老師的圖尺寸小了點, 但老師說,好在兩邊尺寸一樣, 所以ok

4. 將之前為了壓線縫, 所固定的梳縫線剪抽掉(之前縫是由中心往外縫) 

5. 內裡布照剪好的三層部尺寸畫線剪好(布邊沒圖案的要剪掉不算)

6. 將布翻面對折, 兩面, 兩邊都畫0.7的縫份線, 然後用全回針縫, 

(其實我感覺就是縫出去,針回一半再出針, 再回一半再出針)

7. 好像還要買什麼厚布, 阿知, 老師說下學期再繼續

 

(二) 記錄一下我這大拼布包大概用到的工具

拼布的東西真的不便宜, 我所有的東西都是向老師買的, 有點貴, 但想想, 物以稀為貴

未出師之前就不要自作聰明去買替代品吧(我也沒時間)

水消筆: (第一作品記得老師要我泡水, 但這次拼布,老師說只要噴水即可)

梳縫線: 固定布用, 有三種顏色, 看需要

大梅花線: 壓線縫用, 壓線要用細針, 越細越好

壓線縫套手的工具: (由下圖左至右) , 有這個工具比較可以連續壓線縫好幾針

左手套鐵蓋: 用於頂住下方下針處, 有這個才不會手指被戳到受傷

右手無名指套膠套: 

右手中指套皮套: 用右手中指, 指腹中間, 推壓針

此次的拼布, 第一層表布, 第二層棉布(膠面,面向底部但只有縫用) 第三層底部

275181  

圖1  

 

 

2017.06.23

今天是拼布班的最後一堂,  哇, 好快喔,  我的學期作品還沒做完耶, 月初突然知道課

程快結束了, 我開始趕進度, 發現拼布真的要花好多時間, 因為參加教會小提琴班,

又參加費工時的拼布, 又要上班, 又是教會執事, 又是聖歌隊隊長,突然覺得幹麻把自己

搞得這麼忙,  小提琴也沒練習, 拼布跟不上進度, 每每上課

就很謙卑安靜的快快看自己可以多跟上些什麼嗎?  哈哈哈, 想當然爾, 就是什麼也

做不好, 但可能個性還蠻大條的, 加上老師對成年人通常都蠻寬容的, 所以混著混著

就過了, Well 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是能力很好的人,  但不太想放棄耶, 因為小提

琴老師有說過, 以前他也不愛拉, 為了媽媽, 他也是應付上課, 拉得也不好, 但拉

著拉著突然就開竅了, 嗯.......這點我吸收了. 就是小提琴我也要厚著臉皮繼續上,

拼布班雖然我智慧還在啟蒙, 但看著同學那麼多作品, 我也預報了下期的續班. 

我相信近朱者赤, 近默者黑, 就是我只要跟著小提琴班, 及拼布班, 相信未來也是

會像個樣子滴, 感謝主.   教會服事雖然也吃力, 但為主作工不推辭, 盡力而為囉

求主加添力量.  因為主說"日子如何, 力量就如何" 阿們

 

這學期的第三個作品, 大拼布包. 我只完成到這裡.

1. 壓線縫已完成

2. 梳縫線還沒拆, 布邊還沒剪齊  

3. 上星期下雨, 手提袋放在門外機車上, 結果布濕了, 縐縐的

274842  

 

2017.04.07 

完成第二件小作品.. 小口金包, 雖然不是很對稱, 過程也不知所以然, 但最後竟

然也完成了. 還算可愛, 呵呵呵

1  

 

2017.02.24 

完成第一件作品, 小鏡盒, 跟老師給的圖繡得不一樣,我已經盡力了, 還好老師沒說重鏽. 

275153  

班上一位氣質阿嬤級美女, 她除了做完老師的作品, 還做了是貼布鏽嗎? anyway

太強了, 雖不是我的作品, 但我剛好有拍照, 也做個記錄吧, 這就告訴我們

高手常就在我們身邊滴

素真  

 

起於2017.02.21

人生有太多的在乎, 很多的捨不得, 做為一位傳統的女性, 為家庭付出, 這個不敢花

那個省下來, 自己一手沿路打造了黃臉婆的形象, 哇, Oh My God!

Yes, 感謝上帝, 認識上帝之前, 一邊付出於家庭, 跑走職場與家庭的轉輪, 常常因身

體無法負荷而脾氣爆走, 漸漸的臉部繃緊忙碌於一件又一件的反覆事件中. 威嚴

知不覺在小孩心中建立了起來, 有時小孩一句, "媽媽, 妳在生氣嗎?"  讓自己驚覺

問小孩 "沒有阿! 怎麼了", "可是媽媽妳看起來很生氣" ,  "有嗎?那可能是因為媽媽

正在很認真的做事情", 還好人有反省能力, 認識上帝後, 上帝說, 我創造你們就是要

快樂, 不要把煩惱重擔自己承擔, 因為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要把一切交託給主. 感謝

主, 現在的我, 就盡力, 然後把一切交給上帝,  今年上帝給我一個新的想法, 就是

讓自己充實, 再次學習, 所以囉, 從今起, 我要開始學習新東西囉! , 

 

為何選擇拼布呢? 其實很簡單, 因為課程中只有這時段我有空, So, 就找了一個

課程囉. (其實學生時期最差的就是手作課程), 期待能有新的思維及作品在學習中

....記錄一下, 哈哈哈 

 

上星期剛上第一堂課, 拼布材料其實蠻貴的, 老師說這學期要做個手提拼布包

班上有新生和舊生一起上, 第一堂課的新生先做一個鏡盒的鏡面, 要繡花, 

哇, 很細喔, 別想太多, 做對做錯,就做吧, 又不是要考證照, 就錯中學, 進步就好!

 

第一堂課   鏽花 (鏡盒的鏡面)

老師給了張圖, 教十字繡法, 回家大概每晚我都花了許久的時間縫,好像不太會算格子

, 後來就縫縫補補把空洞補滿, 哈哈哈, 看來成長空間還很大, 總是我也拿出誠意,

盡力完成, 縫線顏色被我用完, 所以就有啥顏色, 縫啥顏色, 我想只要練習會進步的啦

, 記錄一下, 我們要勇敢面對錯誤, 這樣才有未來美好的成果, 是的, 感謝主

1  

 

 

 

 

 

 

 

待續中............................

 

 ● 股東會贈品代換處及贈品內容 有興趣點此進---> 

 ● 勞工疏困貸款: 勞保年資15年,每年元月初申請辦理. 有興趣點此進--> 

 

●米達手作Diy學習>>  

 

   

 


   2 3  4  5 

 7  6 

經營婚姻之好文章: 

看懂兩個故事,你會珍惜對方一輩子 (舊的百元鈔票/口味不同)

獻給所有未婚...將要結婚...和已婚的朋友...

錯過了一次,也許就錯過了一輩子

有一種女人嫁給誰都幸福『女人要有讓自己幸福的能力』-->

謝謝你勾引我老公-->

為何男人心裡總養著小三?

我看婚姻最好學一像工藝-->

【家是放心的地方,不是放錢的! 】-->

什麼都不能偷懶,特別是經營婚姻對自己好一點。-->>

有一種女人嫁給誰都幸福『女人要有讓自己幸福的能力』-->

心打開,才會遇見對的人

浪漫的道歉 (婚後,妻子還是和談戀愛時一樣,霸道蠻橫不講理。)-->

  

風雨同路 - 何其銳、唐海音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 
發佈日期:2015年1月21日
在美國知名大學相識,雙雙進入一流公司上班的高知識分子 ─ 何其銳、唐海音,事業有成又幸福美滿。原本以為一生就是如此順遂;沒想到因著公司派遣­,何其銳隻身到了中國廣州工作,因為工作應酬而落入了溫柔鄉的圈套。也因著一通電話「­妳的先生包二奶」,撕開殘酷的現實,一家人捲入桃色風暴。這個走錯路的丈夫,如何「回­家」?而唐海音,這個犀利人妻,如何反擊、挽回婚姻? 

 

  

再牽你的手~張瑛傑 劉淑萌

 

 婚姻的慣性背叛-->生命的盡頭-->公司員工的掏空破產 --> 如何走過

 

 

 

111 

  

2 3  4  

 5    7  6

  

 ● 股東會贈品代換處及贈品內容 有興趣點此進---> 

 ● 勞工疏困貸款: 勞保年資15年,每年元月初申請辦理. 有興趣點此進--> 

 

(一) 股市常見的交易及常識問題

 股票如何買賣         :    新手入門簡易說明,實務篇 有興趣點此進-->

 股票當沖                         :    資券/現股當沖?信用戶如何辦? 當沖實例,有興趣點此進->

 ●如何掛價易成交:  明明價位以看到,卻沒賣掉? 想知道點此進告訴你-->

 ●盤後交易? 零股如何買賣?  :   如何掛價買到或賣掉零股,交易時間? 有興趣點此進->

 權證基礎入門         :   如何找權證? 權證如何計算? Q&A 有興趣點此進-- >

 買賣全額交割股  :    什麼是全額交割股? 要如何買賣?有興趣點此進>

 股票申購抽籤         :    如何參加新上市股票抽籤或增資股抽籤? 有興趣點此進>

●台灣股市可自由買賣的基金股票(ETF)  介紹與說明-->

 股東會贈品                 :    代換處?股東會通知書如何換紀念品? 有興趣點此進>

 興櫃股票買賣         :     股票在上市之前都會先進入興櫃買賣, 有興趣可點此看>

 國際股市休假表 :  各國股市休假表, 台指期貨結算日/摩台結算日/期貨最新保證金>

財經投資常用網站這裡投資查詢資訊常用的網站, 有興趣者可點進去-->

●何謂減資/如何計算最新股價公告, 減資股票試算, 有興趣者可點進去-->

 

(二)  其它股市相關Q&A(問與答)

 股票投資新手該注意什麼?  :  我想買股票學投資,  股市新手問答篇? >>

 ●如何將股票從A券商轉到甲券商:   股票匯撥移轉要如何辦?>>

 ●如何才能參加除權息:  何時買進股票可參加除權息? >>

 ●除權息算法/可扣抵稅額/綜所稅.健保補充保費/巴菲特語錄:  >>  

● 如何看股票軟體: (內外盤,成交價(量),Kd, Macd,資券, 三大法人買賣超........) 

● 如何看財務報表: (EPS,純益率,營收/盈餘成長率,每股淨值,負債比率)--> 

 

(三) 股市觀察之 米達思~米達想 , 

 ●0056台灣高股息基金股票存退休金(存第一桶金/存小孩教育基金)>>

 存股票退休                           :    價值性投資, 有興趣也可瞧瞧--->

 ●股市無風險投資   : 若我說股市有一種幾近沒風險的投資. 你信嗎? ---->

 股市 vs  賭場                       :   股市和賭場有何不同? ------->

 ●投資股票易受傷嗎: 最近週遭常聽到有很多人投資股票受傷.------->

 股市錢變大                          :     看到別人股市賺錢. 我也要把我的小錢變大!! --->

  證券公司 證券市場 : 到底在賣什麼?, 真是好熱鬧!!---->

  我該不該買進(賣出)股票:   賣了就漲? 買了就跌? 好糾結!--->

  想當營業員嗎? :  證券(期貨)營業員的未來轉型與現況.>

  

股東會贈品代換處及贈品內容 有興趣點此進---> 

勞工疏困貸款: 勞保年資15年,每年元月初申請辦理. 有興趣點此進-->

 


   2 3  4  5 

 7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