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 逛 "部落格" 

 

住在痞客邦也一段時間了. 看到人數的成長還蠻感動的. 想想初期日訪量小貓兩三隻

後來破百的興奮. 破千的驚奇. 再遇偶破萬的傻眼. 漸漸的也開始注意到,原來雖沒

透過特殊管道去宣傳部落格. 但隨著文章數的越來越多, 也漸漸的擁有了一定的訪

客量. 這時就要呼叫~~"傑克"~~ 這真的太神奇了!

 

   

  

其實逛逛別人的部落格初期只是因為剛搬來痞客邦. 版面不知如何安排較順眼

看看別人的. 再試試我能否也可照著做. 對我這不求甚解的歐巴桑. 我都是用我想要

呈現什麼然後去找答案的. 後來逛著逛著我就會注意到部落客的一些內容及結構

我都注意什麼: ??

 

(一) 型態:

有的部落客是以專題為發文指標類別. "旅遊" "投資" "美食" "圖文創作" "社會評論"

等等. 做區分的都是相當用心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有的以事業為出發點. 有的只是純

粹自己的記錄

當然有一些部落客就是單純的生活記錄雜記. 其實我就是屬於這一類. 因為生活上

有太多雜七雜八的事. 對身為一個女人本就無法只做一件事. 所以腦子裡想的就會

天馬行空. 所以文章也會屬於跳躍性的 like me!

(二) 拜訪量

這是一個我一定會去看的欄位. 嘿嘿嘿. 我會看個幾篇文章. 然後再看看統計拜訪量

有何發現? 有~ 這個發現到現在還是沒變. 那就是部落客的 "文章好壞" 不見得與

"拜訪量" 成絕對  "正比"  要不你也去逛看看. 有些部落客每篇文章也不過兩三段

但令人意外的是按讚人數粉多. 讀閱人數也粉多.  但有些文章寫得超好的. 專業度

也超強. 但拜訪量確是很少??原因? 我試著這麼想為何此部落客訪客數這麼高.

嗯要麼就是這個部落客認真發文. 要不就是他認真宣傳他的部落格透過連結.透過

各種方法. 嗯, 這也是要特別去思考的

(三)發文頻率

為何會注意這個. 是因為型態和拜訪量會讓我再次思考除了宣傳我沒辦法之外. 還有

我什麼地方可以再加強的. 常看到成長型的部落客提到每天堅持發文一至兩篇. 反觀

自己發文採隨興而為, 當然也是因為職業婦女之故, 畢竟五斗米也需注意的. 但是每

每看到他們的訪客量持續增加. 我就會有種要再加油的想法.

剛逛到一個部落客將他去年一整年的發文量. 歸類. 分析. 排行. 由這點看來確實人

家的成長是數字化的. 值得我們學習

 

   

 

逛完部落客後. 看到言之有物. 或者我覺得蠻有趣的. 亦或我想學習的, 我都會列入我

的追蹤名單, 因為學習觀摩也是一種成長.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或者思考自己的方向

等等

 

寫到這突然想到來看看我目前共發幾篇文好了: (well 我共發2092篇)

1  

那去年我寫了多少文章哩? 哇要用手算耶. 痞客邦沒有此項計算功能. 希望未來

有此功能. 有空再來算算吧

 

總數有2092篇.目前訪客量約每天1000~2000左右吧.那若用小學老師教的加減乘

除來算  就是說若我發兩篇文就會有一個訪量多出來, 那我若發3000篇至少就會有

1500的基本訪量, 那若我想要每天維持有3000人的拜訪量.那不就要有6000篇的文章

但我直覺想不用啦. 應該文章到3000篇就會有每日3000的拜訪量了. 那不就是要增

加912篇.

*若發文每月15篇 (兩天一篇就不得了了) 912/15=60.8個月=5年多~~哇

*若發文每月30篇(這還真是有點難度) 912/30=30.4個月=2年半多....

 

這都是要2年以上. Well. 盡力吧. 我想若等我是專職部落客

(大概也要等好幾年,那時就老扣扣了吧).

 

加油. !! 現在是興趣, 也不用壓力那麼大. 就這樣吧~~ 做中學.

保持樂趣才是重點. Go Go Go

 

其它相關文章, 或許你還有興趣........

 

● 我的部落格, 起初, 現在與未來 雜想記錄-->> 

寫部落格賺錢難不難, 米達感想記錄-->>

 

 

 

 

 

 

   

 

111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或許你對下列文章有興趣:

 股市大觀園: 股票買賣,零股,興櫃,融資券問題,常見問題點此進入一探究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