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3開發金, 是要停損或續抱?

 

我是孤兒, 無依無靠 , 現在連電話費都繳不出來, 最近膝蓋摔倒骨折, 因此將所有積蓄,買了開發金18張,, 想賺點錢, 買鯊魚軟骨粉, 沒想到目前已虧12000元, 請問現在, 我是否應該去他們公司門口,自殺, 以示抗議?
我實在不甘心賣出, (但散戶信心不夠 遲早有一天被洗掉, 籌碼被政府基金接走), 請問年底 ,它會回到9元嗎? 為何外資近日大賣2883呢? 不是十天前, 外資才調升2883,MSCI權重嗎? 2883不是說7/19,會發股利180元嗎?

 

米達回答:

有人說股市是坑人的, 有人說股市是迷人的,
說坑人的是因為賠錢, 說迷人的是賺錢的.這是很明顯的區隔

先回答你的問題,

若我是你, 我會先過日子, 不去看損失多少, 先算算看生活費要多少, 軟骨粉要多少
然後看賣幾張股票夠用, 先賣掉後過日子, 不去看買賣點.
未來有錢再買回股票.

開發金:原則上金融業在台灣不用太擔心是否倒閉問題, 買在相對高點,
當然獲利就較困難, 但長期持有是ok的, 有種蛛網交易模式是往上賣往下買,
非常簡單, 目前先過日子, 你可以未來有錢就買零股, 買現股, 等到存到一定的量
就可來回買賣. 我先去吃早餐. 有空我再來聊~~~~待續中~~~~~

2013/06/22.08:13 

---------------------------------------------------------

睡了午覺後吃了一碗冰精神不錯, 再來聊聊, 我知道市場上有很多高手,
我還在學習. 但我覺得你還是冷靜一點. 對你比較好.,
我們來看看我可以找到的資料給你參考

 

1. 淨值10.79  目前股價8.11. 低於淨值. ok! 

1  

 

2. 股性很活潑. 2007年最高16.5. 2008年金融海嘯跌到5.07, 未來回到10元以上
    很容易, 但若大盤不好頂多下探6元以下更好, 有錢就多存一點, 來回還可賺差價

1  

 

 

3.大股東萬張以上的那麼多, 常常有股權之爭, 逢低買進, 等待坐轎, 比耐心

1  

 

 

4. 偶爾看看國際股市, 漲了近3年的美國, 何時回檔, 回檔時你受得了嗎?

1  

 

 

我的想法(結論): 

還是把生活費先留下來, 生活過不下去就會不愉快


再來我會設個目標價,

例如

(一)

9元以下每月買一些
6元以下. 多存一些, 等到有個量後, 列出購買的單筆成本明細
看是7% 往上賣上去, 下來7%接回, 來回操作, 降低成本
長期操作, 就好像你是基金經理人, 好帥喔! 這樣也是很好玩不是嗎??

然後設定一個全部出場價. 要不設個15元如何. 未到
就往上賣, 往下買, 這樣的投資不是也很愉快, 需要到抗議自殺嗎?
沒那麼嚴重吧!

重點是這種玩法必須是這家公司不會倒...

(二)

或者你不到7元以下不買. 都行阿, 看你

總之, 任何決定都是自己的, 你能承擔多少風險就看你自己, 

所以搜集及研究資料是一定要的. 

 

共勉之~~~~~~

 

------------------------------------------------------------------ 

 

前幾天有個客戶問我說歐聖要不要賣, 她賠好多, 現在新聞說要下市了, 怎麼辦
她從聽明牌買入, 有賺沒走(因為想可以賺更多), 放到現在賠好多, 睡都睡不著.

 

米達: 那就把它賣了阿!.

她說: 可是拿回來只有幾萬塊耶

米達: 現在賣或許對, 也或許不對, 但這件事讓你煩腦了一年多, 現在要下市了,
        你才驚覺要不要賣不是嗎?, 人生要抉擇的事很多, 或許現在賣掉未來漲上來
        你一定會後悔! 但是誰能知未來的事, 有可能它下市不再回來阿!,
        所以任何決定都不見得對, 但決定後就把這件事放下, 不要再想了, 好好睡覺
        拿回幾萬元就去玩一玩, 好好思考投資出了什麼問題
        放下這個讓你睡不著的事, 這樣你才能繼續過日子不是嗎?

她說: 唉...我從以前投資股票到現在賠了近一千萬, 我好笨喔

米達: 我知道那很痛, 我可能現在講對你沒有幫助,但是有些人找不到工作,
       連吃飯都有問題. 你該慶幸, 你現在工作很好, 小孩大了,薪水也不錯
       日子過得下去就很好阿!

她說: 現在的小孩出社會都找不到好工作, 我應該幫他們留點錢才對

米達: 很多成功人士現在都不留錢給小孩了, 你應該讓他們獨立, 要不然會害了他們

她說: 我很笨, 有錢應該把錢拿去還房貸, 結果賠掉了!

米達: 妳很聰明, 別人考不上公職, 你卻考上公職代表你很聰明.
       但相對你很聰明, 所以你想賺更多的錢,
       其實我看很多上班族. 都買中鋼/中華電信/台積電/台塑. 從來也沒賣
       他們雖沒啥進出, 但他們很踏實, 因為他們是要賺股息而非價差

       股市沒那麼可怕, 看你是要投資還是投機.
       若是投機有賺就要跑, 不要想賺到飽.... 留一點給市場賺, 沒人那麼厲害
       可以每次都賣在最高點.

她說: 真的, 都賠1000多萬了, 怎麼自己會這麼笨 

米達: 妳知道嗎? 前陣子才聽一位朋友分享N年前她在股市賠了上千萬,
        把家裡的錢都賠掉了還想去自殺, 心情煩到極點. 後來重新出發.
        現在也過得不錯很踏實  

她說: 那是她家很有錢阿

米達: No No. 她說那時身上只剩幾萬元, 都不知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她覺得對不起家人
後來也是她的宗教教友與她一起禱告渡過難關. 其實老天爺在安排很多事, 都是為
了讓我們成長的


這是以上大致內容...


股市投資有人以技術分析買賣賺差價, 有人以價值性投資當股東賺股息.
這都是有勝率的, 怪政府, 怪上市公司亂搞, 都於事無補, 世上本來就有很多的假象
但所有的決定都是我們自己, 我們可以不用買, 沒人強迫我們阿

既然做決定的是我們, 我們夠清楚這個決定了嗎? 常常看到知識+有人問股票的問題

有些問的感覺就是要把買與賣的決定交給其它不相關不認識的人.
準就說他好棒, 不準就罵死他

有必要嗎?


既然要投資, 所有的資訊都要自己消化,

重點是.

 

1. 你買的理由是什麼,
2. 你何時要出場

 

以下有一些股市贏家的文章有興趣可以看看,
成功的人都會有一些過程,
或許你也是下一個成功的人哩.
想想最差的狀況不就是只是現在而已
再來只會好而不會差了...加油!!

 

 ● 股東會贈品代換處及贈品內容 有興趣點此進---> 

 

 ● 勞工疏困貸款: 勞保年資15年,每年元月初申請辦理. 有興趣點此進--> 

 

 

 

(一) 股市常見的交易及常識問題

 

 股票如何買賣         :    新手入門簡易說明,實務篇 有興趣點此進-->

 

 股票當沖                         :    資券/現股當沖?信用戶如何辦? 當沖實例,有興趣點此進->

 

 ●如何掛價易成交:  明明價位以看到,卻沒賣掉? 想知道點此進告訴你-->

 

 ●盤後交易? 零股如何買賣?  :   如何掛價買到或賣掉零股,交易時間? 有興趣點此進->

 

 權證基礎入門         :   如何找權證? 權證如何計算? Q&A 有興趣點此進-- >

 

 買賣全額交割股  :    什麼是全額交割股? 要如何買賣?有興趣點此進>

 

 股票申購抽籤         :    如何參加新上市股票抽籤或增資股抽籤? 有興趣點此進>

 

●台灣股市可自由買賣的基金股票(ETF)  介紹與說明-->

 

 股東會贈品                 :    代換處?股東會通知書如何換紀念品? 有興趣點此進>

 

 興櫃股票買賣         :     股票在上市之前都會先進入興櫃買賣, 有興趣可點此看>

 

 國際股市休假表 :  各國股市休假表, 台指期貨結算日/摩台結算日/期貨最新保證金>

 

財經投資常用網站這裡投資查詢資訊常用的網站, 有興趣者可點進去-->

 

●何謂減資/如何計算最新股價公告, 減資股票試算, 有興趣者可點進去-->

 

 

 

(二)  其它股市相關Q&A(問與答)

 

 股票投資新手該注意什麼?  :  我想買股票學投資,  股市新手問答篇? >>

 

 ●如何將股票從A券商轉到甲券商:   股票匯撥移轉要如何辦?>>

 

 ●如何才能參加除權息:  何時買進股票可參加除權息? >>

 

 ●除權息算法/可扣抵稅額/綜所稅.健保補充保費/巴菲特語錄:  >>  

 

● 如何看股票軟體: (內外盤,成交價(量),Kd, Macd,資券, 三大法人買賣超........) 

 

● 如何看財務報表: (EPS,純益率,營收/盈餘成長率,每股淨值,負債比率)--> 

 

 

 

(三) 股市觀察之 米達思~米達想 , 

 

 ●0056台灣高股息基金股票存退休金(存第一桶金/存小孩教育基金)>>

 

 存股票退休                           :    價值性投資, 有興趣也可瞧瞧--->

 

 ●股市無風險投資   : 若我說股市有一種幾近沒風險的投資. 你信嗎? ---->

 

 股市 vs  賭場                       :   股市和賭場有何不同? ------->

 

 ●投資股票易受傷嗎: 最近週遭常聽到有很多人投資股票受傷.------->

 

 股市錢變大                          :     看到別人股市賺錢. 我也要把我的小錢變大!! --->

 

  證券公司 證券市場 : 到底在賣什麼?, 真是好熱鬧!!---->

 

  我該不該買進(賣出)股票:   賣了就漲? 買了就跌? 好糾結!--->

 

  想當營業員嗎? :  證券(期貨)營業員的未來轉型與現況.>

 

 

 

米達想想ETF操作模型思考: 

 

●0056台灣高股息基金股票當退休金->> 

 

●台灣50(0050)+T50反1(00632R)+T50正2(00631L)該如何操作->> 

 

 ●台灣高股息(0056)+T50反1(00632R)+T50正2(00631L)->> 

 

 T50反1(00632R)一直跌到底可不可買? 寶可夢 vs.洪荒之力  

 

  

 

股東會贈品代換處及贈品內容 有興趣點此進---> 

 

勞工疏困貸款: 勞保年資15年,每年元月初申請辦理. 有興趣點此進-->

 

 

 


   2 3  4  5 

 

 7  6 

 

 

 

* 2015股東會贈品內容.贈品全省代換處 最後買進日資格---->>> 

 

米達部落格導覽:歡迎來到米達想想小園地. 讓你逛得輕鬆喔.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或許你對下列文章有興趣: 

 

 股市大觀園: 股票買賣,零股,興櫃,融資券問題,常見問題點此進入一探究竟   -->

 

   

 

   

 

 111 

 

 

 

 

 


股市大贏家系列http://win588stock.pixnet.net/blog/category/1984796

 

股市常見問題:http://win588stock.pixnet.net/blog/category/2004910

 

 

人生有很多的難題, 你有我也有, 但勇敢面對及活下去才是正確的態度

心情不好時就看一下輕鬆的吧 

我收集的笑話一籮筐, 套用我們同事 "歐巴福" 說的. 

"若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 你今天所遭遇到的, 根本都不重要!"

 

笑話一籮匡(一牛車) http://win588stock.pixnet.net/blog/post/78149904

 

 

 

 

推薦米達看過的好看電影(點進去就可看)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